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高新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传播志愿薪火”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4-03-07 10:52:54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高新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传播志愿薪火”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钟蕾)3月5日上午,团石家庄高新区委联合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及河北通用医药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单位,深入石家庄高新区长江街道筑业花园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传播志愿薪火”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摆设问诊台,为社区居民们提供血压、血糖测量及口腔健康咨询服务,并开展消防救援、应急安全、反诈骗等宣传活动,向群众详细讲解应急安全、自然灾害避险、日常燃气使用、消防安全等安全知识,提醒居民用火、用气、用电安全注意事项,手把手带领居民使用灭火器具,使社区群众掌握和了解防火、灭火及逃生自救技能。

    此外,部分青年志愿者还深入帮扶对象家中,送去米面油等慰问物资,详细了解其身体状况、生活起居,带去力所能及的帮助。部分志愿者则对筑业花园小区内进行卫生大清扫,清理小区花园、绿化带等场地的卫生死角,提升小区的居住环境质量。

    近年来,团石家庄高新区委整合各类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和资源,秉承“党有号召 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走进基层,在服务人民的过程中经受磨砺、成长成才,高新区青年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下一步,团石家庄高新区委将密切结合社会、群众需求,完善青年志愿者协会运行机制,在组织建设、动员方式、工作手段上下功夫,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专业化、社会化、品牌化发展,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志愿者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在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事业中,书写青春华章。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井陉县持续开展“干群夜谈会”摸实情出实策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高粱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回放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大型联动直播

    回放|“同奏一支曲”——京津冀交响音乐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