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高新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庆“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4-03-08 19:10:41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高新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庆“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致敬“她力量”|关爱女性健康·守护美丽绽放

    石家庄高新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更好地关爱女性身心健康,提高女性自我保健意识及疾病防治能力,石家庄高新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特举办“关爱女性健康,守护美丽绽放”为主题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健康教育系列宣传活动。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主治医师赵玲开展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3月7日下午,石家庄高新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特邀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主治医师赵玲开展女性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内容分为女性健康科普知识和孕期检查及营养素补充两部分。讲座中,赵医生针对当代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和孕前、孕期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解答。她将专业的医学知识转化成大家“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的健康常识,精彩的内容和风趣的授课方式让大家纷纷点赞。

    医务人员为群众提供免费义诊服务

    讲座结束后,妇幼中心工作人员变会场为诊室,为广大妇女朋友进行免费义诊、健康咨询服务。并向现场育龄妇女宣传普及了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妇幼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政策、如何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待孕育龄妇女免费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孕前优生、出生缺陷干预、避孕药具等知识,义诊团队不仅给大家送去了健康,更送去了温暖。

    3月8日上午,高新区妇幼中心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送到了传承生命、孕育下一代的待孕夫妇身边。

    专业技术服务人员针对参检对象进行检查

    活动现场,医务工作人员现场宣讲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政策和优生优育知识,耐心地向群众介绍免费孕检项目。专业技术服务人员针对参检对象进行采血、病史询问、体格检查、风险评估、咨询指导等温馨服务。

    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

    此次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活动共服务群众80余人,接受咨询12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受到了广大参检对象的一致好评,为辖区妇女献上了一份特殊的“三八”妇女节礼物。不仅让大家学到了女性健康知识,也让大家感受到了政府的温暖与关怀,进一步调动了“半边天”的积极性。“国家政策好,政府服务也好。医务人员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免费给我们做检查,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不花冤枉钱,不跑冤枉路’民生实惠政策……”现场一对夫妇不禁赞道。

    责任编辑:张雨萌

    下一篇: 石家庄高新区:以高质量人才工作赋能新质生产力发展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高粱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回放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大型联动直播

    回放|“同奏一支曲”——京津冀交响音乐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