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冰雪奥运

张家口赛区:古杨树场馆群各项工作就绪 将迎两项国际测试赛

新华网 2021-12-06 11:02:47
语音播报
  • 分享
  • 张家口赛区:古杨树场馆群各项工作就绪 将迎两项国际测试赛

    新华社石家庄12月1日电(记者秦婧、卢星吉、杨帆)2日至5日,张家口赛区两项国际测试赛——2021/2022国际雪联跳台滑雪洲际杯和2021/2022国际雪联北欧两项洲际杯将在古杨树场馆群举行。记者从场馆群运行团队了解到,目前古杨树场馆群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硬件齐备、运转“有方”、静候检验。

    古杨树场馆群是一个完全新建的场馆群,包含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和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目前,国家跳台滑雪中心标准台造雪、压雪、塑形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满足比赛条件。国家越野滑雪中心也于近日全面启动造雪塑形工作,确保赛前达到测试赛竞赛要求。

    古杨树场馆群运行团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的永久设施和临时设施均已全部就绪,场馆运行所需的技术设备、通信网络已全部到位。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安装了北斗定位系统,准备通过洲际杯比赛进行全方位测试。国家越野滑雪中心也于近日完成打蜡房配电箱接电安装、路面平整铺油等工作,确保打蜡房、运动员休息室及领队会议室等区域能充分满足训练比赛要求。

    交通方面,两个场馆目前已根据不同客户群需求,配置了相应规模和标准的车辆;场馆餐饮方面,将为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国际雪联技术官员、场馆工作人员等各类人群,根据每天的运行和服务保障需求提供餐饮服务。对场馆的各类保障,两个场馆运行团队制定了每天的详细运行计划,把各项运行任务精确到分、明确到岗、落实到人,并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应急预案,组织团队人员认真进行桌面推演和实战演练,确保测试赛和冬奥会保障全面、及时、可靠。

    据了解,本次测试赛将有50名跳台滑雪运动员和34名北欧两项运动员展开角逐,他们来自奥地利、捷克、中国、美国、日本等十余个国家。按照人员计划,场馆运行团队将有785人参与此次测试赛,其中疫情闭环内416人、闭环外369人。

    责任编辑:王腾飞

    下一篇: 关注张家口赛区国际测试赛|两项洲际杯436名志愿者报到
    视频直播
    直播|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预告 | 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新闻发布会

    回放 | 走进西柏坡 "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