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冰雪奥运

河北省张家口市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北京冬奥会筹办:“能为冬奥会出一份力,我骄傲!”

河北新闻网 2021-12-22 10:44:37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省张家口市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北京冬奥会筹办:“能为冬奥会出一份力,我骄傲!”

    “雪域中腾起道道彩虹,那是奥运健儿在赛场上展翅翱翔……”近日,为响应河北张家口市政协《迎冬奥盛会 展委员风采》倡议,张家口市政协委员、怀来县沙城第六小学教师黄永君写出《有梦就能飞翔》的歌词,祝愿奥运健儿在赛场上有精彩表现。

    “争做办好冬奥盛会的建言者、争做服务冬奥盛会的参与者。”和黄永君一样,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张家口市政协号召,立足岗位优势,以实际行动展现委员责任担当。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崇礼院区是距离赛场最近的定点救治医院。张家口市政协委员、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崇礼院区副院长杨渝平说,院区对闭环管理、核酸检测、运动员创伤救治等都做了细致准备。通过申请的市级冬奥重点专项科研项目,杨渝平开展冬奥运动员救治平台建设,在测试赛中测试成功。他还结合临床经验给全院做救治培训,带领运动损伤手术团队加强技能训练。

    家门口办盛会,当好志愿者就是最好的参与者、见证者、支持者。张家口市政协委员王强具有多年的餐饮行业经验,他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带头组建3支有60名厨师参加的应急志愿者预备队,随时应战。“要在办实事中彰显政协力量,体现委员担当。”王强说。

    担任张家口学院外语学院语言文学教研室主任的邹丽丽委员,除发挥专长积极参编冬奥英语培训教材外,还发挥奥运英语培训志愿者队伍作用,组织开展民革支部活动英语角、奥运英语进社区等活动,在普及外语知识的同时,引导广大市民更好服务冬奥会。

    宣传冬奥文化,推广冰雪运动,委员们不遗余力。张家口市政协委员白巍组织“读标准写规范——喜迎冬奥盛会规范语言文字网络大赛”等活动,为冬奥留下更多文字记忆。他还带领团队组织外地学生到张家口进行研学实践,推出“冰雪飞扬崇礼线”,介绍冬奥盛况。

    “能为冬奥会出一份力,我骄傲!”张家口市政协委员、张家口学院冰雪学院冰雪教研室主任曾伟积极推广冰雪运动,组织全校师生进行滑雪实践教学6万余人次,培养了389名滑雪社会指导员,招募选拔了近2000名冬奥城市志愿者。他还推动学院开展加快构建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集群特色培训,使学院发展成为国家体育专业特有职业(滑雪)培训基地、高校体育产业联盟会员单位、学校冰雪产业研究中心。

    围绕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全市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张家口市政协委员弓爱萍专题谋划课题调研,组织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工作者,就《冬奥会背景下张家口冰雪运动人才培养方略研究》《张家口群众性冰雪运动知识科普及推广研究》《张家口市崇礼区冰雪经济现状调查及对策研究》《张家口“体育之城”建设发展战略探究》等课题进行调研,为冬奥会筹办提供科学合理化建议。

    以冬奥会为契机,张家口市政协委员杜红东带领公司建设冰雪项目的同时积极建言,提出《关于规范冰雪运动场所推动冰雪运动全覆盖的建议》《关于打造冬奥会交通沿线特色景观的合理化建议》《关于尽快完善土木至东八里迎宾大道安全设施的建议》《关于加强校园体育文化教学的建议》等,为有关部门提供参考。

    “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冬奥会筹办工作、投身冰雪产业发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营造了服务冬奥、助力冬奥的良好氛围。”张家口市政协主席刘宝岐介绍,市政协领导带头参与推动,三名副主席直接参与筹办工作,进驻冬奥场馆现场办公。(河北日报记者 高原雪 通讯员 冯志忠)

    责任编辑:王腾飞

    下一篇: 燃情冰雪 拼出未来︱河北冰雪运动活动多 氛围浓 效果好
    视频直播
    预告 | 冀房有约:融创·未来中心这样赋能城市新生活

    预告|2021年河北省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回放|《我健康 我快乐》2021河北省(京津冀)第八届“中老年健康之星”评选活动获奖选手云展示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