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短池游泳世锦赛闭幕 中国队收获4金1银2铜

新华网 2021-12-22 11:00:23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短池游泳世锦赛闭幕 中国队收获4金1银2铜

    新华社阿布扎比12月21日电(记者苏小坡)第15届国际泳联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21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闭幕。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队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以破亚洲纪录的成绩拿到铜牌。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共获得4金1银2铜。

    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国队派出彭旭玮、唐钱婷、张雨霏和程玉洁出战。第一棒彭旭玮仰泳稍稍落后,第二棒唐钱婷蛙泳迅速赶上,第三棒张雨霏与瑞典队交替领先,最后一棒程玉洁自由泳顶住了美国队的追赶,中国队以3分47秒41打破亚洲纪录并拿到铜牌。瑞典队以3分46秒20夺冠,加拿大队以3分47秒36获得亚军。

    女子4X5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程玉洁、张雨霏、朱梦惠和吴卿风组成的中国队以1分35秒00的成绩打破该项目亚洲纪录,遗憾的是排名第4,与奖牌擦肩而过。美国队以1分34秒22夺冠,瑞典队1分34秒54获得亚军,荷兰队拿到第三名。

    男子50米蛙泳决赛,闫子贝以26秒49获得第8名,美国选手芬克夺冠。

    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意大利队以3分19秒76破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冠。美国队和俄罗斯泳协代表队拿到二、三名。

    短池游泳世锦赛是在25米长的泳池里进行的游泳世界锦标赛,由国际泳联主办,每两年举行一届,本届比赛原定于2020年12月举行,受新冠疫情影响延期一年。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名运动员参加这次为期6天的比赛。中国队此次共派出27名运动员,包括13名女运动员、14名男运动员。

    责任编辑:王腾飞

    下一篇: 冬奥微课堂|高山滑雪
    视频直播
    预告 | 冀房有约:融创·未来中心这样赋能城市新生活

    预告|2021年河北省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回放|《我健康 我快乐》2021河北省(京津冀)第八届“中老年健康之星”评选活动获奖选手云展示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