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志愿者:为赛会服务,为冬奥助力

河北新闻网 2021-12-28 09:25: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志愿者:为赛会服务,为冬奥助力

    12月27日上午,还不到8时,毕珈宁就早早地来到运动员驻地,认真核对要接待人员的行程单,还不时给前来咨询的人指引方位。毕珈宁是河北省涞源县民用爆破器材专营公司的一名员工,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志愿者,承担各市代表团接待工作。

    “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志愿者共149名,主要为赛会提供礼宾接待、交通引导、医疗卫生、观众服务、抵离服务等志愿服务。”共青团涞源县委副书记赵博介绍说,涞源县自今年11月开始招募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志愿者,社会各界报名踊跃。最终,他们从300多名青年学生、企业职工、党员干部、城乡群众中精心选拔出一批志愿者,并开展了多次培训。

    “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是为北京冬奥会预热升温、暖场助力的重要赛事。我们很庆幸能被选中,为赛会服务,为冬奥助力!”毕珈宁说,她所在单位的30名同事同时入选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志愿者。大家头一次当志愿者,就能参与省级冰雪赛事的志愿服务,感觉格外振奋。

    经过严格培训后,从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前四五天,毕珈宁他们就投入到了紧张的志愿服务准备工作中,制作接待人员表格,了解运动员行程、乘车方式、饮食禁忌,为他们提前安排住宿、联系车辆等。

    赛会期间,由于时间紧凑、接待任务繁重,毕珈宁他们常常要从早上8时一直工作到晚上9时,但大家毫无怨言,而是“累并快乐着”。他们纷纷表示,能为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提供志愿服务,为本届运动会成功举办尽一份力,是一次难得的人生经历。

    “以后我还要经常参与志愿服务,不断积累经验,希望有朝一日,也能成为冬奥会等重大赛事活动的志愿者。”毕珈宁说。(河北日报记者陈华)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14家单位参加!冬奥航班备降全流程全要素联动演练在石家庄机场举办
    视频直播
    预告 |走进厚德雅园,感受"依山傍海"居住体验

    预告 | 河北省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

    预告 | 河北市场监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