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越野滑雪项目国际级裁判于明岩:河北冰雪运动水平节节高

河北新闻网 2021-12-28 09:25: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越野滑雪项目国际级裁判于明岩:河北冰雪运动水平节节高

    “三届河北省冰雪运动会越野滑雪和滑轮比赛,我都参与了裁判工作。回顾起来,可以说河北冰雪运动一年一个样,发展速度真是太快了!”12月27日,天津体育学院副教授于明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越野滑雪国际级裁判、天津体育学院副教授于明岩。(本人供图)

    作为越野滑雪项目国际级裁判,于明岩本月初刚刚执裁了2021/2022国际雪联北欧两项洲际杯。北京冬奥会时他将执裁越野滑雪、北欧两项两个项目,北京冬残奥会时也将执裁残奥越野滑雪项目。每届省冰雪运动会我省都会邀请一些高水平省外裁判执裁,于明岩连续三届在列。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滑轮比赛是在田径场进行的,越野滑雪比赛使用的是冬季两项比赛场地,有的越野滑雪选手居然带着高山滑雪的雪板来参赛。”于明岩回忆说,“到了第二届,滑轮比赛就在专业场地进行,越野滑雪比赛安排在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参赛选手的装备也更专业,比赛成绩普遍提高。”

    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在涞源县举办,于明岩认为,这说明河北的冰雪场馆建设发展很快,“卡脖子”的“去哪儿滑”问题得到解决,夯实了冰雪运动快速发展的基础。

    接受采访时,于明岩正在赶往邯郸,准备为即将开班的河北省越野滑雪裁判培训班授课。他说,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越野滑雪项目裁判大部分来自省外,只有少量省内裁判,且分散在辅助岗位。第二届河北的属地裁判大幅增加,经过赛前培训,执裁水平明显提升。“本届运动会,越野滑雪和滑轮比赛大部分裁判来自河北,且能独当一面了。”

    量质齐升的冰雪场馆,遍地开花的赛事活动,日趋完善的竞赛组织,不断雄厚的人才储备,河北冰雪运动的这些发展变化,都让于明岩赞叹。“河北冰雪运动水平节节高,不仅体现在比赛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大众冰雪参与人数也在不断增多。”他说,这对执裁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所以要不断学习培训。(河北日报记者张镜)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14家单位参加!冬奥航班备降全流程全要素联动演练在石家庄机场举办
    视频直播
    预告 |走进厚德雅园,感受"依山傍海"居住体验

    预告 | 河北省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

    预告 | 河北市场监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