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2022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结束 开局不利,河北两队需加油

河北新闻网 2022-07-20 07:01:46
语音播报
  • 分享
  • 2022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结束 开局不利,河北两队需加油

    7月12日,2022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结束,河北两支中超球队沧州雄狮和河北队均开局不利,未能在抢分大战中取得先机,需要在后续的第二阶段加油,奋起直追。

    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共进行10场比赛,沧州雄狮取得了1胜4平5负积7分的战绩,在18支参赛球队中暂时排名第15名。根据中国足协本赛季中超联赛降级规定,排名第16名、第17名和第18名的球队将直接降入下赛季中甲联赛。这意味着,沧州雄狮第一阶段的成绩已经游离在降级区边缘。

    日前,沧州雄狮队球员奥斯卡(右一)在成都蓉城队与沧州雄狮队的比赛中争顶。  新华社记者王冠森摄

    阵容厚度是沧州雄狮目前暴露出的最大短板,也是导致球队本赛季高开低走的最关键原因。

    在梅州赛区的6支球队中,沧州雄狮只配备了3名外援,是除深圳队之外唯一没有配齐5名外援的球队。更令人始料未及的是,首轮比赛沧州雄狮外援奥斯卡就被对手侵犯导致受伤,第二轮比赛带伤上场中途被替换下场,并缺席了随后一场比赛;之后该队外援苏祖更是两度受伤,缺席了多场比赛,导致球队长期处于单外援的状态。这给球队造成了很大影响,特别是苏祖的长期缺阵,让球队的防守端大受打击。

    雪上加霜的是,郑凯木、郭皓等多名沧州雄狮国内球员也在第一阶段进入伤病名单,让主教练萨布利奇的排兵布阵更显捉襟见肘。“10场比赛,我们只有第一场是以完整阵容参赛,其他场次都有主力因伤缺阵。第八轮我们仅在上半场就有3名球员受伤下场,我职业生涯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萨布利奇说。

    据了解,除利用短暂的间歇期尽快对球员的伤病进行治疗之外,沧州雄狮目前正在积极推动引援,外援、内援都在考察之中。8月1日,中超联赛夏季转会窗口将正式开启,沧州雄狮希望能在关键位置上寻到合适的新援,尽快补充人才。

    第一阶段比赛中,沧州雄狮还暴露出了组织与锋线乏力的问题。萨布利奇表示,7月20日开始第二阶段赛前训练后,将着重针对这两个问题进行调整。

    中超联赛第二阶段比赛将于8月5日开始,将恢复为主客场制。如果球队属地球场和备用城市球场都无法举办比赛,中国足协将安排球队到第三方中立球场进行比赛。接到通知后,沧州雄狮已开始对沧州和石家庄两市的球场进行考察,力争将久违的主场留在省内。

    据了解,7月19日,沧州雄狮全队在石家庄集合,并在石家庄完成第二阶段的赛前训练。

    由于遭遇资金困难,河北队本赛季在引援上没有进展,仅从梯队中选拔了14名年轻球员,为中超联赛球员最年轻的队伍之一。

    第一阶段比赛中,以全华班出战的河北队取得1胜9负,积3分,暂时在积分榜上排名垫底。虽然河北队一度遭遇六连败,但除面对武汉三镇时被压制外,其他比赛场面上并未完全处于下风。受困于中超比赛经验匮乏,年轻的河北队球员在稳定和专注方面存在明显不足,而这是他们成长过程中必须缴纳的学费。

    抛开成绩来看,河北队有明显的收获。6月30日,在中超联赛第七轮比赛中,他们凭借小将张威的梅开二度,以2∶1绝杀联赛开局阶段表现不俗的武汉长江,取得赛季首个3分,爆出冷门。张威包办了本赛季截至目前该队的全部5个进球,位列中超联赛射手榜第7名。这名2000年5月出生的前锋,是河北队青训梯队中培养出来的球员,经过这两个赛季的锻炼,自信心明显提高,在场上的发挥更加自如,为球队本赛季实现保级目标保留了希望。

    为备战中超联赛第二阶段比赛,河北队7月18日已在固安县牛驼镇河北足球俱乐部训练基地集中。在河北省足协、廊坊市足协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河北足球俱乐部以廊坊体育场为首选主场的方案目前已得到省市有关部门的口头同意,正在等待书面审批和中足联筹备组的考察。该俱乐部已经协调相关物业人员开始对廊坊体育场进行检查和维护,俱乐部工作人员也已经按照主场比赛事宜陆续开展工作。但俱乐部相关人士表示,主场比赛能否向球迷开放,还要经廊坊市相关部门研究决定。(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最新排名!河北女将孙颖莎女单世界排名第一
    视频直播
    预告|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到河北——北京游客市场调查启动仪式

    预告|河北省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

    回放|“冀优千品·总裁带货”直播走进格力电器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