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2022年(第三届)河北省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河北新闻网 2022-08-12 09:49:30
语音播报
  • 分享
  • 2022年(第三届)河北省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8月11日,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共青团河北省委共同举办,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承办的2022年(第三届)河北省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8月11日,2022年(第三届)河北省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河北日报记者彭湃摄

    本次大赛以“创新引领•创业筑梦”为主题,旨在挖掘河北省内质量高、应用性强、可落地的体育产业项目和创意,推动体育企业在技术、材料、产品、模式等方面的创新,推动河北体育产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赛事分为报名、初赛、复赛、总决赛四个阶段。初赛、复赛和总决赛按照体育制造类、体育服务类、冰雪类三个组别分别进行比赛。初赛为材料评审、复赛以线上答辩方式进行,总决赛以线下路演和答辩方式进行。

    所有参赛项目均通过网上申报、网上审核。参赛企业和团队可登录河北省体育局官网或“河北体育产业”公众号进行注册报名和商业计划书模板下载。10月7日前按要求完成报名,同时提交参赛资料。

    参赛作品分为体育制造类、体育服务类、冰雪类三个类别。体育制造类:包括但不限于体育用品、体育器材、体育设备制造及相关材料研发生产等门类,在研发、设计、智能制造方向具有创新性的项目或创意。体育服务类:包括但不限于为运动休闲、竞赛表演、体育培训、体育旅游、体医结合、体教结合等业态提供“+互联网”“+娱乐”“+智能”等创新性方案、模式和服务的项目或创意。冰雪类:包括但不限于冰雪器材装备、相关用品和材料生产以及冰雪运动休闲、冰雪竞赛表演、冰雪旅游、冰雪培训、冰雪场馆运营、冰雪文化等创新和创意项目。三个类别不得兼报,涉及冰雪体育制造和服务的项目应报冰雪类。

    8月11日,2022年(第三届)河北省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河北日报记者彭湃摄

    三个组别分别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和优秀奖若干,颁发奖金、奖杯(牌)和证书。奖金金额分别为,一等奖30000元、二等奖20000元、三等奖10000元、优秀奖5000元。

    相较前两届大赛,本届大赛参赛主体更多元,企业法人单位、社会创业团队均可参赛,尤其是更加注重吸纳在校大学生创业团队和创客团队参加,并首次设立创意项目优秀指导老师奖。赛道内容更丰富,由前两届体育制造和服务类、冰雪类两个赛道拓展为体育制造类、体育服务类、冰雪类三个赛道,在研发、设计、智能制造方向具有创新性的项目、竞赛表演、体育培训、体育旅游、体卫结合、体教结合、人工智能等业态及提供“智能+”“互联网+”“体育+”“+体育”等创新性解决方案、模式、产品或创意作品均可参加。

    河北省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自2020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两届。前两届60个获奖项目中,有2个项目进入河北省科技冬奥项目,2个项目已落地转化投入生产,4个项目投入批量生产,11个项目促进了技术升级、生产成本降低最高达到40%,5个项目产品销量较以往同期增长10%-50%。


    责任编辑:王腾飞

    下一篇: 2022“体总杯”中国城市篮球联赛测试赛(唐山赛区)圆满落幕
    视频直播
    预告|“山青 水净 村美 民富”河北水土保持系列直播

    直播预告|河北交响乐团《英雄气概交响音乐会》

    回放|“山青 水净 村美 民富”河北水土保持系列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