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我看世界杯 | 这一次,是为梦想传递的力量而哭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2-11-28 11:17:44
语音播报
  • 分享
  • 我看世界杯 | 这一次,是为梦想传递的力量而哭

    11月26日,阿根廷队球员梅西庆祝进球。新华社发

    11月27日凌晨,梅西传射建功,阿根廷队也兑现了赛前诺言——用一场胜利来告慰两年前逝去的马拉多纳。

    没有比这更完美的剧本,但真正的阿根廷队球迷知道,令他们热泪盈眶的,不仅仅是比赛的胜利。

    小组赛第二场对阵墨西哥,首场失利的阿根廷站在了悬崖边上。尽管更换了半数首发,但是面对墨西哥全场疯狂逼抢阿根廷毫无办法。直到第64分钟,在所有人的情绪都逐渐焦急下,梅西的贴地斩帮助阿根廷队打开局面。

    转播镜头给到了阿根廷的替补席上,一个蓄着胡须,有些憔悴的中年男子掩面而泣——这是已经转型成为教练的艾马尔,并不是每一个把梅西奉为球王的人都会认识他,哪怕他是梅西的偶像。

    梅西曾经盛赞艾马尔:“我欣赏过很多球员,对于其中大多数人我已经记忆不深刻了,但我对艾马尔印象非常深,这是第一个进入我脑海中的名字。”在艾马尔宣布退役后,梅西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写道:“我真心地祝福你在人生下一个阶段一切都好,谢谢你让我们享受你的足球魔法。”

    2006年是梅西的首次世界杯之旅,也是艾马尔的最后一届。16年后的今天,梅西迎来世界杯最后一舞,而当时在国家队和他并肩作战的艾马尔、阿亚拉、斯卡洛尼则转换了身份,在教练席上为其保驾护航。

    梅西在世界杯的进球提升到了8个,追平了马拉多纳,但这还不能确保胜利。直到第87分钟,梅西送出助攻,替补登场的恩佐·费尔南德斯弧线球破门,终于杀死了比赛。

    恩佐的国家队处子球是如此的关键,他在完成进球之后,转身和梅西紧紧相拥。这名21岁的小将和梅西的关联,并不只是这个进球的传射配合这么简单。

    2016年,不堪重负的梅西宣布退出阿根廷国家队,一名效力于河床梯队的15岁的足球少年在自己的社交平台发布了一首长诗,其中在结尾写道:

    “做你想做的,莱奥,但请考虑留下,为了乐趣留下……为乐趣踢球,因为当你享受乐趣,你不知道你给我们带来了多大乐趣。谢谢你。”

    不久之后梅西重返国家队,而那名少年也在茁壮成长,如今登陆欧洲联赛的他已经是炙手可热的超新星,这就是恩佐·费尔南德斯。6年前为了偶像写下长篇诗章的少年,如今成了偶像身边有力的帮手,一起守护潘帕斯的梦想。

    阿根廷别为我哭泣——这首动听的歌曲屡次在世界大赛中响起,因为这支球队的动人风采,总是和悲情关联。艾马尔在教练席上的掩面而泣,35岁的梅西用进球回应着自己偶像的关爱,而21岁的写诗少年也在自己偶像的身侧坚定地站了起来。这是梦想传递的力量,这份力量足以击中心扉。深夜哭泣的阿根廷球迷,这一次流下的是幸福的泪水。(文/黄山青)

    责任编辑:许丽萍

    下一篇: 我看世界杯 | 世界杯的魅力
    视频直播
    回放|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折子戏《昭君出塞》《西施》《访鼠测字》《火烧裴元庆》

    回放·助力雄安新区建设 | 折子戏《罗成叫关》《击鼓骂曹》

    回放|2022中国(河北)国际冰雪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