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我看世界杯 |“云看球”的回忆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2-11-29 11:45:4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我看世界杯 |“云看球”的回忆

    11.jpg 11月24日,巴西队球员理查利森(左)攻入球队第二球。 当日,在卡塔尔卢赛尔球场进行的2022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G组比赛中,巴西队以2比0战胜塞尔维亚队。 新华社/欧新

    又是一年世界杯,本来有点冷清的校友群里突然热闹起来。同学们一边看球一边忆往昔,不约而同提到了2006年那场“为国争光”的比赛。

    那天体育老师突然把我们叫到一起,说学校和韩国一所大学有交换生项目,刚来了30多个韩国大学生。本来学校安排了一个欢迎仪式,但因为是世界杯年嘛,韩国大学生提议以一场足球友谊赛来熟络感情。

    当时我们就觉得热血翻涌,纷纷报名参加。说起来我们校队在石家庄乃至河北省高校的球队里都是数得着的,所以即便是在班里强大如我,到了校队也只是个二号门将外加后卫替补。尽管如此,我还是乐乐呵呵去了。

    那场比赛踢得很艰苦,时间过去70分钟的时候,比分是2:2平,都是韩国学生先进球,我们追平的。

    踢到第75分钟的时候,我们的主力左后卫许东受伤了,因此他那一头被冲击得很厉害。体育老师兼教练看了看替补席,正好和刚热过身的我眼光对上了,说:就是你了,换人。

    对方欺负我是替补,上来就是一脚长传,我跟着空中的球一路狂奔,把对方前锋甩在身后,脑子里突然灵光一现,在大禁区线离底线不到一米处背对球门,来了一个倒钩解围。

    动作之标准,球速之凌厉,甚至结合当天夕阳在我身上勾勒的那个金边,让场边的学妹们一阵尖叫。

    然后,韩国大学生队就3:2领先了我们——我摆了乌龙。

    队长跑过来和我说,解围的时候不要倒钩,直接踢出底线就行了。我那个无地自容啊!

    说这个话题的时候我们正在一起“云看球”,看的是巴西对塞尔维亚那场。队长说你们看塞尔维亚队像不像咱们那年踢的韩国大学生队,转身太慢,犹如“航母”,当时我就是靠速度突破以后扳平的比分。

    许东接过话来说是挺像的,你看理查利森那个倒钩射门,有没有小破当年那个乌龙球的风采。

    我说可去你们的吧,你们咋不说后来点球决战的时候我以智取胜的事儿呢。

    没错,最后我们再次靠队长的速度追平了比分,进入点球决胜时刻。但此时出了点小问题,一号门将在最后一次扑救中撞到了门柱上,看什么都是有重影的。体育老师再次看向我这个二号门将的时候,我已经把守门员的衣服都换好了。

    对手一脸懵,他们实在难以想象,这个倒钩进乌龙的小子,竟然还会守门,或者说竟然还有脸来守门。

    其实我也知道自己几斤几两。我迅速把布冯、区楚良等门将扑救点球的动作在脑子里过了好几遍,得出一个结论,就是我如果这么做,除了会滑稽摔倒之外,没有任何用处。加上韩国大学生对我比较轻敌,我就赌他们中会有人罚勺子点球,到时候只要我假装移动,扑出勺子还是很有可能的。

    事实证明,他们是真的轻敌,第一个人就踢出了勺子点球。我假装往左一晃,然后迅速回正,勺子点球正好刚到面前,我轻轻松松将球扑了出去。

    后来对手终于明白了我守门的技术相当棒槌,但是为人实在狡猾。可是已经晚了,他们五罚四中,我们五罚五中,最后赢了比赛。

    边看边聊的时候,巴西队已经轻松赢得了比赛。群里有好几个巴西队球迷,他们都挺开心。但是有一个兄弟的话,直接说到了我的心尖儿上:这世界杯虽然好看,巴西队赢球虽然开心,但是真的不如当年咱们自己在球场上瞎跑,尤其是赢韩国交换生那场,那就是咱们人生里的世界杯了。(文/小破)

    责任编辑:许丽萍

    下一篇: 28日看点:巴西冲击连胜晋级 C罗迎来“复仇”时刻
    视频直播
    回放|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折子戏《昭君出塞》《西施》《访鼠测字》《火烧裴元庆》

    回放·助力雄安新区建设 | 折子戏《罗成叫关》《击鼓骂曹》

    回放|2022中国(河北)国际冰雪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