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比利时0:0闷平克罗地亚无缘出线 主帅马丁内斯宣布离任

中国新闻网 2022-12-02 11:08:28
语音播报
  • 分享
  • 比利时0:0闷平克罗地亚无缘出线 主帅马丁内斯宣布离任

    中新社多哈12月1日电 (记者 邢翀)上届杯赛亚军和季军在本届杯赛小组赛最后一轮相遇。12月1日的这场事关出线的对决中,比利时队多次错失破门良机,与克罗地亚队0:0闷平,最终排名小组第三无缘出线。克罗地亚队则以小组第二晋级16强。

    克罗地亚是上届杯赛亚军,本届杯赛他们0:0平摩洛哥队、4:1胜加拿大队,与摩洛哥队同积4分居小组第一,此役打平就能出线。比利时队仍由前两届杯赛的“黄金一代”领衔,首战1:0小胜加拿大队,随后0:2爆冷负于摩洛哥队,此役只有获胜才能晋级。

    比赛开始后,克罗地亚队迅速展开攻势,佩里西奇一脚劲射稍稍偏出球门。比利时队很快打出反击,德布劳内送出精准传球,但默滕斯的兜射偏出球门,随后卡拉斯科犯规送点,但裁判观看视频助理裁判后判定越位在先,取消点球。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比利时队前场组织进攻有所起色,此前受伤病影响的卢卡库替补登场。但遗憾的是,卢卡库却多次错失破门良机。第60分钟,德布劳内传中,卢卡库头球高出球门;第89分钟,索尔根·阿扎尔右脚传球至门前,卢卡库面对空门没能踢到皮球。

    最终双方战至0:0平,克罗地亚队拿到了关键1分,以1胜2平积5分战绩位居小组第二出线。摩洛哥队以2胜1平获得小组第一。上届杯赛季军比利时队以1胜1平1负积4分遗憾出局。

    赛后比利时主教练马丁内斯说:“这是我执教这支国家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了,我就像你们想象的那么难过。”不过,马丁内斯还表示,这场比赛比利时队“做回了自己”,“今天我们创造出了很多机会,所以我不后悔,我们可以昂着头离开世界杯。”

    多次错失良机的卢卡库赛后痛哭。但在克罗地亚球员佩特科维奇看来,下半场卢卡库很危险。“这场比赛我们没有低估对手,他们有很多进球机会,但我们踢得更好,我们配得上这个比分。”

    责任编辑:许丽萍

    下一篇: 衡水学院教师李正燕:带动更多学生爱上冰雪运动
    视频直播
    回放|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折子戏《昭君出塞》《西施》《访鼠测字》《火烧裴元庆》

    回放·助力雄安新区建设 | 折子戏《罗成叫关》《击鼓骂曹》

    回放|2022中国(河北)国际冰雪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