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摩洛哥首进世界杯八强 西班牙队三粒点球全部罚失

中国新闻网 2022-12-07 12:27:40
语音播报
  • 分享
  • 摩洛哥首进世界杯八强 西班牙队三粒点球全部罚失

    中新网12月7日电 北京时间6日晚,卡塔尔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继续进行。在摩洛哥与西班牙的比赛中诞生了本届世界杯第二场点球大战,双方鏖战120分钟打成0:0平。点球大战中,西班牙队前三个登场的萨拉维亚、索莱尔、布斯克茨全部罚失。随着阿什拉夫打入勺子点球,摩洛哥队在点球大战中3:0击败西班牙,首次进入世界杯八强。

    作为E组种子,西班牙队在小组赛中的表现高开低走。首轮7:0大胜哥斯达黎加后,外界对这支年轻的斗牛士军团寄予厚望。可之后两场比赛,虽然西班牙队仍是率先完成破门的一方,但最终都没有取得胜利,并且一度即时积分被挤到小组第三的位置上,险些被淘汰。

    而摩洛哥队恰恰相反。阿什拉夫、齐耶赫、马兹拉维是这支摩洛哥队中名头最响的球星,三人目前都在欧洲豪门效力。在小组赛首战闷平克罗地亚后,摩洛哥接连战胜比利时与加拿大,最终以F组第一名的身份出线,并把上届杯赛季军比利时送回了家。

    年仅18岁的西班牙新星加维成为自1958年的“球王”贝利之后,世界杯淘汰赛中最年轻的首发球员。

    比赛开始后,以短传渗透为主的西班牙队在控球率上占据明显优势。然而面对摩洛哥队严密的防守,年轻的斗牛士军团并未创造出多少机会。整个上半场,西班牙队仅有1次射门,这是他们过去半个多世纪以来在世界杯赛场上的最差数据。

    易边再战,双方相继进行人员调整,但依旧都没有创造出攻破对方大门的机会。90分钟战罢,两队以0:0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随着比赛进一步深入,摩洛哥队板凳深度不足的劣势愈发明显。然而西班牙队空有控球时间却几乎没有节奏变化,缺乏终结比赛的能力。双方鏖战120分钟,最终打成0:0平。

    点球大战中,西班牙队前三个登场的萨拉维亚、索莱尔、布斯克茨全部罚失,而摩洛哥队仅有巴农的射门被扑出。随着阿什拉夫第四轮打入勺子点球,摩洛哥首次进入世界杯八强,创造球队历史。

    责任编辑:许丽萍

    下一篇: 6比1大胜瑞士队晋级 C罗将掌声送给了拉莫斯
    视频直播
    预告 | 中国-中东欧青年创客国际论坛

    回放|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折子戏《昭君出塞》《西施》《访鼠测字》《火烧裴元庆》

    回放·助力雄安新区建设 | 折子戏《罗成叫关》《击鼓骂曹》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