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知与行

《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研究》评介

河北新闻网 2022-06-22 09:47:12
语音播报
  • 分享
  • 《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研究》评介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韩振峰所著《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研究》(人民出版社出版)一书,紧密结合我们党的思想发展史特别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创新的历史,系统阐释了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发展历程、基本内容及其重要地位。

    该书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内容丰富。从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形成与发展、毛泽东思想与党的建设理论、邓小平理论与党的建设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党的建设理论、科学发展观与党的建设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建设理论等六个部分,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发展历程及其基本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论述。二是重点突出。紧紧围绕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中国化这条主线,结合不同历史时期党的理论创新重大成果,对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党建理论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深刻阐释,既详略得当,又重点突出。三是创新性强。该书围绕党的宗旨目标形成发展过程,党对社会主要矛盾、改革开放、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认识演变过程等进行系统论述和阐释,具有鲜明的理论创新价值和现实启迪意义。 (李春秋)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领导干部要学网懂网用网
    视频直播
    预告|《城市“冀”忆》第11期直播走进石家庄高铁商务区

    回放|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中国人民大学做客直播间

    回放|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南京大学做客直播间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