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原创栏目

【我为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②】河北廊坊三河市商户:牌匾申请终于通过了 可以踏实营业了

河北新闻网 2022-08-05 18:28:29
语音播报
  • 分享
  • 【我为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②】河北廊坊三河市商户:牌匾申请终于通过了 可以踏实营业了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魏彤)近日,廊坊三河市网民刘先生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他向三河市燕顺路街道办事处递交商铺牌匾申请已两个多月,却一直未被审批,影响正常经营。对此,燕顺路街道办事处回应,由于前段时间相关负责人员忙于疫情防控等工作,牌匾审批工作被暂时搁置,目前正在陆续办理商户牌匾审批业务。8月5日,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已拿到商铺牌匾审批表。

    5月初,刘先生与妻子在廊坊三河市燕郊嘉都茂购物中心租用了一家商铺,开办少儿口才培训机构。5月底,准备齐全相关材料后,刘先生向燕顺路街道办事处递交了商铺牌匾申请。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受理后告知刘先生,审批通过后会以电话形式通知他领取审批表。然而递交申请两个多月以来,刘先生夫妇却一直未收到电话通知。期间,他们多次前往街道办事处咨询进度,工作人员一直以相关负责人忙于疫情防控等工作无法签字为理由,让刘先生回家等等。刘先生说:“由于审批还没通过,我们制作的新牌匾无法挂出。而此前租赁这家商铺的也从事少儿培训,前段时间老板携款跑路了,现在与他们有纠纷的人都误以为我们是同一家培训机构,要求我们退费,我们根本没办法正常营业。”刘先生很无奈,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完成商铺牌匾审批。

    8月3日,针对刘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联系到三河市燕顺路街道办事处。一位朱姓工作人员解释称,前段时间由于相关负责人忙于疫情防控等工作,因此商铺牌匾审批被暂时搁置。“目前我们正在陆续办理商户牌匾审批业务,对商户造成的不便希望能予以谅解。”该工作人员表示。

    8月5日,刘先生告诉记者,8月3日下午,街道办就给他打电话,让他前去领取商铺牌匾审批表。“拿到审批表,就表示我的申请已通过审批,可以悬挂新牌匾了。困扰我两个多月的难题解决,我们终于可以踏踏实实营业了。”刘先生说。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综合竞争力、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为助力河北省加快打造更有吸引力、更具竞争力、更加富有活力的营商环境,河北新闻网依托“阳光理政”平台推出“我为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留言专区,围绕“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基础设施、法治建设等方面广泛征集意见与建议。留言专区一经推出,便收到全省各地网民反映的营商环境问题及建议,“阳光理政”平台第一时间将网民的意见建议转交给相关部门,并督促解决。您有哪些优化营商环境意见建议?欢迎留言。

    责任编辑:杨轲

    下一篇: 居民急盼应急维修基金 河北沧州一小区电梯停运一个多月
    视频直播
    预告 | “山青 水净 村美 民富”河北水土保持系列直播

    回放|河北交响乐团《英雄气概交响音乐会》

    回放|“山青 水净 村美 民富”河北水土保持系列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