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北方戏窝子 京津冀戏曲展演季名家票友见面会在石家庄举行

河北新闻网 2023-06-25 22:02:33
语音播报
  • 分享
  • 点亮北方戏窝子 京津冀戏曲展演季名家票友见面会在石家庄举行

    河北新闻网6月25日讯(康瑞珍)今日下午,“点亮北方戏窝子”——丛台酒业·京津冀戏曲展演季名家票友见面会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举行。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吴桂云,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张树群,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张翠香来到现场与票友戏迷见面互动,分享即将于6月26日演出的河北梆子传统名戏《南北和》的精彩看点,并现场演唱其中的经典唱段,赢得现场叫好声连连。

    据悉,6月26日晚,河北梆子《南北和》即将作为开幕演出,为“点亮北方戏窝子”——丛台酒业·京津冀戏曲展演季揭幕。该剧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天津河北梆子剧院联袂演出,汇聚了多位河北梆子名家,为戏迷带来一场精彩的戏曲盛宴。

    “河北梆子《南北和》可以说家喻户晓,京津冀三地梆子院团都排演过这部经典大戏,此次京津冀三地院团在‘北方戏窝子’同台演出,这个剧目的名字也很好,希望让戏迷过足戏瘾。”吴桂云说,她将在明晚演出的《南北和》中唱《哭城》一折。现场,她还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讲述其中的故事,分析人物情感,分享唱词的意义,帮助观众更好地欣赏这部戏。

    “《南北和》是河北梆子的看家戏,久唱不衰,无论是唱腔还是人物都很有特色,舞台呈现也非常精彩。”张树群表示,自己非常荣幸参与此次的演出,今天与家乡的戏迷票友见面也很高兴,京津冀河北梆子是一家,也欢迎家乡的戏迷去北京看戏。

    同样从河北走出去的张翠香,此次回到家乡与戏迷票友见面也十分激动。她透露,此次自己将在《南北和》中扮演萧太后这一角色,“这次算是为家乡父老的汇报演出,非常感谢京津冀戏曲展演季为我们搭建了这个平台,让青年演员与京津冀的名家老师们有一个交流与学习的机会。”

    见面会现场,三位名家各自演唱了即将在《南北和》中演出的经典唱段。三位名家一亮嗓,便引得观众掌声不断,观众沉浸其中,打着节拍,跟着哼唱,见面会变身演唱会

    随后,多位票友也陆续登台,唱响拿手好戏,精彩的演唱展示了“北方戏窝子”的票友的专业水准,赢得三位名家的一致好评,三位名家也从情感转换以及情绪呈现等方面给出专业的建议。票友纷纷感慨,此次与名家同台机会难得,受益匪浅。

    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院长赵涛表示,此次京津冀三地名家同台演出河北梆子《南北和》,是三地院团相互交流、学习的好机会。除了三位参加见面会的名家外,邱瑞德、刘凤岭、王少华等河北梆子名家都将参加此次演出,让戏迷欣赏到三地河北梆子不同的艺术风格,感受河北梆子的魅力。希望通过此次名家票友见面会,普及戏曲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河北梆子、热爱河北梆子,点亮北方戏窝子。

    责任编辑:康瑞珍

    下一篇: 河北,北方戏窝子丨由“野腔”发展而来的河北西狄邱沙东落子
    视频直播
    回放丨2023纵览高招会河北正中实验中学分会场

    回放丨2023纵览高招会石家庄市第一中学分会场

    回放丨河北省第33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