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栏目

英雄赞歌 | 用音乐致敬所有的卫国英雄

河北新闻网 2023-07-08 12:47:28
语音播报
  • 分享
  • 英雄赞歌 | 用音乐致敬所有的卫国英雄

    河北新闻网讯(杨慧丽)每一段历史都会被铭记,在时间的长河里时时回响;每一名英雄都是一面旗帜,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

    7月7日,河北交响乐团吹响文艺集结号,组织院团众多优秀演员,在石家庄大剧院中剧场奏响了“男儿本色——献给卫国英雄”音乐会,向曾经的、现在的所有卫国英雄们致以崇高敬意。

    本场音乐会以配乐朗诵、男声四重唱、小提琴与钢琴、女声独唱、女声四重唱等艺术形式,为观众奉上了《军港之夜》《天边》《绒花》《军营飞来一只百灵》等十余首歌曲,以经典旋律,用心用情尊崇英雄,礼赞英雄,用歌声与旋律汇聚成英雄赞歌,发出讴歌卫国英雄的最强音。

    音乐会在朗诵《那一抹红》中拉开序幕,随后男声四重唱《军港之夜》便将那首歌唱人民海军生活的抒情歌曲缓缓“传”入听众的耳朵,歌曲结构严谨、旋律优美,歌词把大海的形象描绘的如同画卷一般,仿佛让听众置身于广阔无边的大海之上,动听的歌声,又好似把听众带入到了诗的意境。男高音独唱《怀念战友》旋律独特新颖、曲调辗转忧郁,将失去战友的悲痛和哀思之情表达的淋漓尽致。

    艺术家们唱功扎实,歌声余音绕梁,引得观众掌声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女中音独唱《吐鲁番的葡萄输了》极具民族韵味;之后的男高音独唱《跟你走》、男声四重唱《红旗飘飘》给现场观众酣畅淋漓的听觉感受;《游击队之歌》则带领观众回到热火朝天的革命时代……

    此次音乐会演唱的作品,既有磅礴气势,亦不乏怀念英雄的敬意与追思,汇聚了万众一心的磅礴伟力,彰显了卫国英雄们甘于奉献的气概,展现着不同的年代感、不同地域的音乐内涵,为听众带来多种风格的听觉体验,让听众们在音乐中与演员们强烈共鸣,不时发出阵阵热烈掌声。

    美妙的歌声伴着浑厚的钢琴伴奏,意境悠远澄净,每一个音符都让观众们深切感受到:没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最后,在女高音独唱《好儿好女好江山》的歌声中,音乐会圆满结束。

    据悉,本场音乐会是“为时代放歌”河北省直文艺单位城市惠民演出的系列演出之一。接下来,河北交响乐团还将在7月13日带来“声蕴万千”交响乐讲解音乐会,现场讲解基本知识、讲述文化内涵,带领观众沉浸式体验交响乐的魅力。(本文照片均由杜船拍摄)


    责任编辑:杨慧丽

    下一篇: 首届“中国坝上草原欢乐季”即将启幕!让我们一起纵情草原,畅游河北吧!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

    回放 |“衡水湖杯”第八届河北省导游大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

    回放|河北省规范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定和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