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栏目

“诗词进农村,助力振兴美”主题实践活动顺利结束

河北新闻网 2023-09-12 20:28:08
语音播报
  • 分享
  • “诗词进农村,助力振兴美”主题实践活动顺利结束

    2023年暑期,河北省诗词协会对外交流中心与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团委等单位联合策划实施了“诗词进农村,助力振兴美”主题实践活动。河北省诗词协会对外交流中心和河北艺术职业学院青年师生一行10余人来到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黄旗镇,分三路从潮河源头出发,开展采风创作活动。

    通过视频和图片采集、村民访谈,以及与黄旗镇领导围绕诗词、诗歌创作助力乡村振兴宣传展开深入研讨后,河北省诗词协会对外交流中心组织创作了30余首展现当地乡村振兴的诗词作品,并与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共同为黄旗镇及具有红色革命历史的老虎沟门村、小河村创作并录制了相关歌曲。

    图为河北省诗词协会对外交流中心和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师生一行与黄旗镇领导座谈现场。

    老虎沟门村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要采风基地,秀丽的风景、淳朴的民风、特色的民宿以及乡村振兴的喜人成果为诗友的创作提供了无限灵感。当看到20余首描写“自家门前”的诗词后,老虎沟门村党支部书记王凤仙表示,乡亲们家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得到了很大提升,大家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家乡,发现家乡的美丽和特色,并更加珍惜乡村振兴成果。

    图为张贴诗词现场。

    责任编辑:李子涵

    下一篇: 微电影《科技小院》首映式在邯郸市曲周县举行
    视频直播
    回放 | “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北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

    回放|“河北财政精准惠企辅导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

    回放 |“河北省助推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