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栏目

纵览视频丨父亲的“赶考”记忆,这张老照片是我们的传家宝

河北新闻网 2024-03-24 23:44:06
语音播报
  • 分享
  • 纵览视频丨父亲的“赶考”记忆,这张老照片是我们的传家宝

    视频摄制:王青峰

    3月24日,“重走赶考路 奋进新征程 ——‘进京赶考之路’革命文物主题游径贯通活动”走进涿州党中央进京前毛泽东住所纪念址,在这里有一张当年负责“进京赶考”队伍安保工作的人员合影,杨永润就是其一。1949年3月26日,当“毛主席党中央抵平”的消息公开见报后,以杨永润为代表的涿县武装部的同志们才知道保卫的是毛主席,为了纪念这次别具意义的任务,便有了这张珍贵的合影。杨永润的女儿杨春香说:“这是父亲为革命做出的贡献,是我们小家的光荣,也是为涿州红色革命历史做的贡献,这一天我们全家人永远忘不了,我们的子孙后代,我们也都告诉他们说这一天不能忘。”

    责任编辑:呼延

    下一篇: 纵览视频丨“赶考”精神,永放光芒,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视频直播
    回放|2024年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回放|“河北省持续推进水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推动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