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环渤海新闻网 2022-08-09 18:26: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唐山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近日,唐山市安委会印发《唐山市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聚焦影响公共安全的场所,突出燃气经营、燃气安全管理、燃气输送配送、燃气使用和燃器具生产销售5个环节,围绕30个方面的典型问题开展“清单式”排查整治,坚决防控可能发生的风险。

    “百日行动”自8月起开始,组织住建、市场监管、商务、公安、交通、消防等有关部门单位和社会力量集中开展此次整治。县级层面全面排查,各县(市、区)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燃气经营企业、充装单位、餐饮用户、居民用户等单位及其他燃气用户,按照《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标准规范》开展全覆盖排查,并结合近几年燃气领域事故分析及警示,对症开方,靶向发力,坚决防范各类燃气安全事故。市级层面综合督查,组织各有关部门对本系统、本行业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开展专项督查,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专业机构参与排查,注重发挥专家作用,提高专业能力,破解“安全检查查不出问题”的难题,推进排查整治攻坚工作。同时,市安委办成立6个督导检查组每月不少于2次深入包联县(市、区)对燃气排查整治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确保“百日行动”扎实有效开展。(记者赵立峰)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唐山高新道(太原路至龙泽路)正式通车
    视频直播
    回放|“山青 水净 村美 民富”河北水土保持系列直播

    回放 | 中共河北省委“中国这十年·河北”主题新闻发布会

    回放 | 燕赵双减在行动·心灵之约校园行第六期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