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1125名“快递小哥”优先首批办理工伤保险

河北新闻网 2022-08-10 10:23: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唐山1125名“快递小哥”优先首批办理工伤保险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程倩)今年7月,唐山市1125名“快递小哥”办理了工伤保险参保手续,这是该市首批办理“优先参加工伤保险”的“快递小哥”。按照相关政策规定,自参保登记之日起,这些“快递小哥”即可享受工伤保险保障待遇。

    据悉,今年3月,河北省邮政管理局联合省人社厅制定了《河北省推进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实施方案》,其中明确,快递企业应当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用工灵活、流动性大的基层快递网点可优先参加工伤保险。为切实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全面推进唐山市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唐山市邮政管理局将其纳入该局一把手工程,列入全年五项重点工作之一,并迅速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到迁西、迁安、丰南、曹妃甸等地基层网点进行调研。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安排专人专办,并组织召开了全市推进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培训会、优先参加工伤保险攻坚推进会等,对130余名快递企业负责人和基层网点负责人进行培训,下发了《快递员优先参加工伤保险明白纸》,其内容包含政策依据、工作要求、参保流程、征缴标准、赔付标准等,督促他们为各类用工形式的快递员及时办理工伤保险参保。

    截至目前,唐山市已完成快递行业5535名有工号快递员的数据采集工作,此次新增符合条件的1125名参保人员,共涉及7家品牌企业82家基层网点。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唐山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视频直播
    直播预告|河北省进一步促进奶业振兴新闻发布会

    预告|2022年(第三届)河北省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

    预告|“山青 水净 村美 民富”河北水土保持系列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