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首家公益社区青少年宫挂牌

环渤海新闻网 2022-08-12 10:59: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唐山首家公益社区青少年宫挂牌

    8月11日,唐山市首家公益社区青少年宫挂牌仪式在路南区永红桥街道南富庄社区举行。该少年宫位于南富庄党群活动中心二楼,是集科普、阅读、文娱为一体的青少年课外活动场所,面向广大青少年,面向社会开展各类思想教育、文化艺术、科技体育、实践体验等活动,让孩子们能够不出社区就可以参加形式多样的假期活动,学习到不同于书本上的知识内容。

    据了解,推动基层社区青少年宫建设是团市委、市少工委落实中央“双减”有关要求,助力推进全国青年发展型试点城市建设、大力实施少先队实践教育重点项目的有力抓手,是落实“青少年宫下基层机制”,打通团结、教育、引领青少年“最后一公里”,拓宽少先队校外服务阵地的生动实践。

    下一步,团市委、市少工委将依托市青少年宫,利用寒暑期、周末等时间,以开展免费的青少年校外实践活动、艺术培训等形式,源源不断把优质、丰富的校外教育服务送到社区,形成品牌,并将此模式在市区内进一步推广,辐射带动更多青少年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校外教育服务。(记者 赵珺)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丰南大米”喜获地理标志商标
    视频直播
    直播预告|河北交响乐团《英雄气概交响音乐会》

    回放|“山青 水净 村美 民富”河北水土保持系列直播

    回放|“山青 水净 村美 民富”河北水土保持系列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