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天柱钢铁二期项目高炉点火成功

河北新闻网 2022-08-16 19:04:05
语音播报
  • 分享
  • 天柱钢铁二期项目高炉点火成功

    视频摄制: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融媒体中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李杨)8月15日5时58分,位于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的河北天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柱钢铁”)二期项目高炉点火成功,这标志着天柱钢铁在推动企业绿色智能转型、打造先进钢铁制造示范基地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天柱钢铁二期项目位于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东部工业区,是河北天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海港项目的核心工程,主要建设1780立方米高炉以及炼钢、轧钢等生产车间。自项目开工以来,面对诸多困难,天柱钢铁始终坚定信心,积极迎接挑战,紧紧抓住发展绿色钢铁的新机遇,加快结构调整,谋求以改革创新促进发展。为支持项目建设,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大力开展“大包联、大帮扶、大服务”行动,对企业实行“一对一”指导帮扶,在疫情防控、政策扶持、原料供应、产品运输等方面提供支持和保障,使企业顶住外部复杂环境影响,努力克服工期紧、材料价格波动等困难,快速推进项目建设,最终实现项目点火投产。

    据了解,天柱钢铁全力推动智能制造战略工程,实现生产方式智能化、装备智能化、管理智能化。为实现绿色生产,企业采取“源头控制+过程管理+末端治理”等措施,不断提高环保标准,全力建设绿色低碳工厂。此次点火投产的天柱钢铁二期项目1780立方米高炉采用国际先进的固、液、气体污染物和废弃物处理技术,余热余能回收、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助力建设超低排放、与城共融的绿色化、智能化数字工厂。项目建成后,可安置就业4600人,间接带动近1.3万人就业。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8月16日下午,唐山市区这些地方临时停气
    视频直播
    预告|退役军人返乡就业创业培训访谈系列直播(第四期)

    回放 | “山青 水净 村美 民富”河北水土保持系列直播

    回放|河北交响乐团《英雄气概交响音乐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