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政法·交通

开通“绿色通道”!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连续救助两名受伤船员

河北新闻网 2023-03-22 12:37:17
语音播报
  • 分享
  • 开通“绿色通道”!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连续救助两名受伤船员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毛佳浩)近日,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连续开通两次“绿色通道”,紧急救助两名受伤船员。

    图为执勤民警开通“绿色通道”运送受伤船员.jpg

    图为执勤民警开通“绿色通道”运送受伤船员。

    3月20日凌晨1时许,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接到唐山港中外运船务代理有限公司求助,称其代理的14#泊位巴拿马籍“宝靖”轮上,有一名船员被电伤,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求助信息后,该站执勤民警立即将情况上报指挥中心,启动紧急救助预案,对船舶进行风险研判,为受伤船员开通“绿色通道”护送下船,并积极与联检单位、海港医院协调,尽全力为该船员救治争取宝贵时间。

    图为执勤民警将受伤船员送到医院进行救治.jpg

    图为执勤民警将受伤船员送到医院进行救治。

    3月21日凌晨4时许,该站执勤民警再次接到唐山港中外运船务代理有限公司的求助电话,称其代理的同一艘货轮上,一名中国船员在工作中不慎从舱盖跌落到甲板摔伤,急需下船送往医院救治。值班民警火速到达现场了解核实情况,先期安抚救助受伤船员,第一时间联系医院实施救治,用同样的流程,同样的速度,为该船员救治争取宝贵时间。

    截至目前,两名船员各项生命体征正常,正在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一直以来,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全体民警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全力维护口岸出入境秩序,用全方位管理服务举措,全天候出入境通关保障,为口岸地区安全稳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闫漪

    下一篇: 95类高频电子证照实现“免提交”!唐山市电子证照替代工作成效显著
    视频直播
    直播|“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联合行动暨全国节水知识大赛启动仪式

    回放|“河北省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新闻发布会

    回放|“河北省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