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政法·交通

唐山:警企共建 护航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纵览新闻客户端 2023-04-12 09:23:57
语音播报
  • 分享
  • 唐山:警企共建 护航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王静静 通讯员宋宝志、徐红芝、门胜男、冯亮)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履行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全力护航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唐山市公安局东水分局组织召开了警企座谈会。

    9b1dc552b9e417562bcf9010f50e981_副本.jpg

    会上,唐山市公安局东水分局介绍了优化营商环境十项措施,相关所队负责人通报了2022年分局各类案件,以及护航企业发展主要工作开展情况。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积极发言,对东水公安一年来在维护辖区稳定、构建和谐警企关系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对分局公安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开展“警企共建”活动,是转变执法观念,拓展服务渠道,维护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东水警方要主动了解辖区企业治安状况,深入分析企业周边治安形势,不断强化巡逻防控,着眼维护企业权益的新任务,打造“零干扰”企业治安秩序;要结合辖区涉企违法犯罪及群体性事件的新形势,结合自身和企业实际,加大打击和基础信息工作力度,牢固掌握企业及周边的实际情况,了解涉企动态,着眼企业发展面临的新问题,开展“零容忍”打击,严打侵害企业犯罪;要坚持“共商、共建、共赢”的原则,与企业零距离沟通、无间隔交流、非利益互助,积极赢得企业的尊重和信赖,着眼企业发展的新形势,构建“零距离”和谐警企关系。

    4c7bf50149d43fab0b337605df10b3d_副本.jpg

    随后,民警深入辖区生产工地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及安全生产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现场查看了企业工地的消防安全设施,向从业人员和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普及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及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向员工发放宣传资料。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东水警方督促企业提高责任意识,做到安全生产、工作两不误;提高从业人员法律意识,确保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东水公安分局将立足自身职责,大力强化“一人一事都是营商环境,一言一行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静静

    下一篇: 唐山市公安机关持续深入开展“春季攻势”专项行动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第六届(沧州)园林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回放|“河北省加快建设质量强省”新闻发布会

    回放|冀房有约(66)打卡邯郸美的城,感受智能湖景社区匠心之美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