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政法·交通

唐山边检站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普法活动

纵览新闻客户端 2023-04-15 22:03:04
语音播报
  • 分享
  • 唐山边检站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普法活动

    WechatIMG111_副本.jpg

    “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切实增强口岸辖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构筑国门安全防线。连日来,唐山边检站深入京唐港口岸一线,开展国家安全普法教育宣传。

    唐山边检站民警立足国门口岸宣传阵地,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结合当前唐山京唐港口岸外贸船舶累计艘次和货物吞吐量增速迅猛、出入境人员往来频繁等形势特点,同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保密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出入境管理法》等宣传教育。

    唐山边检站报检大厅通过LED大屏幕滚动播放国家安全知识,前台民警与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进行现场互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在口岸执勤一线,边检民警深入辖区涉外企业和码头作业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出入境群众咨询等方式,进一步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关心国家安全,自觉维护国家利益,让“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意识深入人心。

    边检民警们还结合边防检查工作向涉外企业工作人员、出入境群众、码头作业工人讲解常见的跨国、跨境电信网络诈骗类型、手段、方式等,普及防骗要点和相关出入境政策,切实增强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宣传活动共计发放普法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通过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维护唐山口岸安全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通讯员 张赫 毛佳浩)


    责任编辑:王静田

    下一篇: 90后交警变身超级奶爸 暖心护送上演温情一幕
    视频直播
    回放|“大地欢歌”河北省乡村文化活动年启动仪式暨石家庄市“四季村晚”活动开幕演出

    回放|石家庄精英中学“高效 6+1 课堂”数学精品课展示

    回放|职业教育 拓展人才成长宽度——2023河北高职单招访谈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