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河北地质二队开展地球日活动

纵览新闻客户端 2023-04-21 10:45:40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地质二队开展地球日活动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王静静 通讯员周颖地球是我们唯一的家园,保护资源环境,善待地球是人类共同责任。4月22日54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为了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日,河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二地质大队(河北省矿山环境修复治理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地质二队)走进唐山市路北区第十二幼儿园,开展“大手牵小手,我与地球好朋友”为主题的研学活动。

    3699a02f7878c747a4b744c1883c332_副本.jpg

    活动中,地质二队矿山环境研究所技术员周颖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地球仪的许多小知识,通过认识地球仪,我们可以看到不仅有不同的国家,可以分清陆地海洋,还可以让小朋友们感受人类生存的地方。同时提问了不少有关地球仪的知识,小朋友们都踊跃参加,充分调动了现场的氛围。

    孩子们通过视频,观看了美丽的风景和环境被污染的对比图片,了解了人们乱倒垃圾,大量砍伐树木,工厂排出的废气、废水等破坏和污染的环境,同时让小朋友做出笑脸或哭脸的表情,分辨哪些是我们应该做的、哪些是不应该做的介绍了我队近年来在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治理领域所取得的成绩,让一片片“白茬儿山”变得绿意盎然,为孩子们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d709d5c3dd6be426c80e54ffc99b2cc_副本.jpg

    四月芳菲醉,人间仲春时。在由地矿绿叶和希望之花共同勾勒出的和谐画面中,孩子们的笑声和对保护地球的呼吁,阵阵回响。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和感受到了地球生态环境日益恶化的现象,环保意识得到了提高,同时也感受到爱护环境的重要性,保护地球应该从我做起。下一步,地质二队将常态化开展爱护地球活动,让天更蓝,水更清,花更红,草更绿!

    责任编辑:王静静

    下一篇: 韦远东艺术作品展在华北理工大学举办
    视频直播
    回放|“2023年河北大工匠年度人物”记者见面会

    回放|“冀房有约”第67期直播走进邯郸碧桂园翡翠郡

    回放|“河北省第五届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