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实现“零”的突破!唐山海运职业学院金帆海事培训中心“启航”

河北新闻网 2023-04-27 10:56:33
语音播报
  • 分享
  • 实现“零”的突破!唐山海运职业学院金帆海事培训中心“启航”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通讯员李璟瑶)4月26日,唐山海运职业学院金帆海事培训中心成功竣工开班,标志着唐山市船员培训机构实现了“零”的突破。当天,来自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唐山市教育局、新城管委会、曹妃甸区海事局等单位的100余人参加竣工暨开班活动。

    图1:4月26日,唐山海运职业学院金帆海事培训中心正式开班。.jpg

    4月26日,唐山海运职业学院金帆海事培训中心正式开班。

    据悉,金帆海事培训中心是唐山海运职业学院打造海洋特色办学的重要标志性工程,是学院积极响应我国“海洋强国”发展战略号召,落实河北向海发展、向海图强发展要求的重要举措。面对国内及国际海员紧缺的市场需求,金帆海事培训中心将以培养海事人才为宗旨,秉承“严谨治学,特色兴校,科技助航,持续发展,培养应用型航运人才”为办学理念,立志打造河北地区一流的航运人才培养基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图2: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同时,该中心将以培养高素质海事人才为己任,面向社会常年招收有志于从事航海事业的优秀青年,为航海企业输送人力资源,为大型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提供船员培训业务,服务国内航海业发展要求和人才紧缺需要。

    下一步,该中心将进一步组织申办海船船员基本安全、水手、机工、三副、三管乃至“四大头”和对应的学历教育的培训资质,全方位多层次地服务航海事业。

    责任编辑:李亚萍

    下一篇: 唐山市雷锋小学: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强国少年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加快建设旅游强省”新闻发布会

    回放 | “2023年一季度河北外贸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 | “冀房有约”第69期直播走进保定长城家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