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河北唯一!唐山开平区教育局牵头项目入围教育部2022年度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

河北新闻网 2023-05-08 12:47:30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唯一!唐山开平区教育局牵头项目入围教育部2022年度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何川)近日,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公布了2022年度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名单,由唐山市开平区教育局牵头的《基于“虚拟教研室”的乡村教师研修实践共同体》作为网络教研类项目成功入围,为河北省唯一入选项目。

    为推进实施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创新,2022年10月,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度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推选培育工作的通知》,计划培育20个左右不同应用方向的实践共同体,开展信息化应用模式的实践与研究,探索推进信息化教学应用的长效机制。

    唐山市开平区教育局联合唐山市古冶区教育局、唐山滦州市教育局、山东省邹城市教育和体育局、保定市竞秀区教育和体育局、沧州市海兴县教育局等区域,组成了跨省的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并提出了基于“虚拟教研室”的乡村教师研修实践研究方向,借助信息化破解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的问题,着力开展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积极探索“互联网+”背景下乡村教师专业发展的有效路径。

    以入选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为契机,唐山市开平区教育局将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加强区域协同,组建跨区域教研团队,建立促进乡村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激励机制和管理制度,优化乡村教师发展环境,推进乡村教师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亚萍

    下一篇: 唐山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举行2023年春季运动会
    视频直播
    回放|全国戏曲(北方片)会演:海城喇叭戏《杜鹃花开》

    回放|“纵览社区行 文化进万家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文艺汇演

    回放|全国戏曲(北方片)会演:秦腔《关西夫子》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