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强化安全管理 创建平安校园

河北新闻网 2023-05-16 17:34:49
语音播报
  • 分享
  •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强化安全管理 创建平安校园

    图为辖区公安民警为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学生开展普法教育。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任荣平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灭火器使用前要将瓶体颠倒几次,使筒内干粉松动,然后除掉铅封,拔掉保险销,左手握着喷管,右手提着压把,在距火焰两米的地方,右手用力压下压把,左手拿着喷管左右摇摆,喷射干粉覆盖燃烧区,直至把火全部扑灭……”5月12日,在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唐山海运职业学院举办的校园安全教育活动中,老师为现场教职工讲解消防灭火器使用方法。

    图为唐山海运职业学院教职工正在练习使用灭火器。

    近年来,唐山海运职业学院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建设,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不断强化安全教育,创新工作举措,通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法治教育授课等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水平。

    坚持安全工作常态化调度,该学校开展“解剖麻雀式”的校园安全形势精准研判,健全完善条块结合、上下贯通、左右配合、齐抓共管的安全责任体系,将安全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考核,充分发挥学校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筑牢校园安全坚固防线。

    图为唐山海运职业学院教职工正在练习使用消防高压水枪。

    为做实做细做严做全安全教育和法治教育,唐山海运职业学院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培训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等活动,多次邀请辖区派出所民警为全校师生讲授法律常识,并针对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等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增强学生法治观念。

    与此同时,该校在曹妃甸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指导下,组织成立了学生志愿者消防队,在为全体师生开展灭火器使用、消防安全知识、隐患排查及遇险逃生技能等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活动的同时,不定期组织开展校园实战化应急演练,及时评估、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安全监测预警能力,教育引导师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掌握自护自救技能。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临床教学基地揭牌成立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省加快建设现代化计量体系”新闻发布会

    回放 | 京津冀国际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

    全国戏曲(北方片)会演暨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河北梆子《宝莲灯》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