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河北新闻网 2023-05-18 17:30: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鹏、杨帅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5月17日下午,在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在随后的12天里,该校各专业将举办亮点纷呈的活动,积极展示学校职业教育的成果和优势,提高职业教育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职业1.jpg

    图为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邀请到大国工匠、企业家代表以及国际友人等嘉宾,通过视频寄语并鼓励全校师生保持精益求精的教学和求学态度,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同时,各学院学生进行了专业技能展示。护理礼仪、情景剧《红十字救护应急演练》、社会体育指导健身、航空服务礼仪操,还有书法、茶艺、餐巾折,等等,充分展现了该校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经验成果和办学水平及特色。

    职业2.jpg

    图为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

    据悉,活动周期间,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还将开展“技能成才,强国有我”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师生技能节、“扬体育精神,展青春风采”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体育文化节、“心向阳光,绽放青春”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5•25 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以及国防教育实践育人活动暨军事技能竞赛专业技能大赛、专业讲座、校园开放日、志愿服务、演讲比赛等多项活动。

    职业3.jpg

    图为在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上,学生们进行技能展示。

    据了解,此次职业教育活动周,既为广大师生搭建了能力展示的平台,更是对过去一年教育教学成果的全方位检阅。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将以此为契机,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向全校师生、向社会各界展示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的精神风貌,让全社会了解职教、体验职教、参与职教、共享职教发展成果。下一步,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将积极探索多元化育人模式、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加快培育大批具有专业技能和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劳动者、技术技能人才,充分发挥学校的教育教学特色和优势,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中外合作办学与深度产教融合,把“中国匠谷”打造成中国职业教育一张亮丽名片。

    责任编辑:张雨萌

    下一篇: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建校三周年·京津冀知名作家优秀文学作品|海风吹来
    视频直播
    回放丨护航中高考!衡水市食品安全进校园

    回放丨第六届京津冀蔬菜产业发展大会暨招商对接活动开幕式

    回放丨“2022年度河北省信息通信行业和互联网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