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唐山市消保委提醒:理性看待校外培训 科学选择培训机构

纵览新闻客户端 2023-05-26 18:47:42
语音播报
  • 分享
  • 唐山市消保委提醒:理性看待校外培训 科学选择培训机构

    唐山市消保委提醒:理性看待校外培训 科学选择培训机构

    自国家“双减”政策出台以来,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治理有着明显的改观,但仍有部分培训机构仍存在违规行为,主要显现在:部分培训机构尚未取得相关的资质;以隐形或不断变形的培训方式收取高额培训费用的违规培训;与消费者签订的服务合同不规范,甚至不开具正规发票;以“充值赠送”等方式诱导消费者超时段、超限额缴费;以现金收款的方式规避预收费资金监管;刻意夸大宣传培训效果和从业人员力量。唐山市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不盲从——理性看待校外培训;不跟风——科学选择培训机构。同时,对于孩子的学习、成长要根据孩子的自身个性和身心发展制定合理的规划和方向,从而更好地保障孩子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选择正规培训机构

    对选定的培训机构进行实地考察,多方询问,确定培训机构是否具有相关主管部门发放的行政许可,具备相应的培训资质。或通过教育部开通的全国校外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校外培训家长端APP)进行查询和选择。

    签订规范培训协议

    在认真阅读、充分理解培训合同内容后,再与培训机构签订规范培训服务协议。缴费时要索要票据,确定加盖公章与办学许可证上的名称一致。特别关注涉及课程、从业人员、培训费用的相关条款,明确约定退费情形及方式。

    切勿一次性超长缴费

    为了规避退费纠纷和“卷钱跑路”风险,不要支付超过3个月或60个课时的费用,非学科类培训一次支付不超过5000元限额的费用。同时警惕以“充值赠送”等方式的诱导性超时段、超限额的收费。

    缴费时,要通过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完成培训缴费,切勿通过转账或现金等方式将培训费用支付给预收费资金监管账户以外的任何账户。

    更新教育理念

    希望广大家长能够深刻理解“双减”实质,树立科学教育理念,尊重孩子成长规律,正确看待校外培训,避免过多、过重的校外培训负担给孩子带来心理压力,影响孩子健康成长。(通讯员王晓军)

    责任编辑:齐欣

    下一篇: 河北唐山:鹭港小学开展“传承好家风”剧目展演活动
    视频直播
    回放|《孕育新生命·守护心健康》公益巡讲及义诊活动下午场

    回放|《健康中国·河北行动》预防出生缺陷之 《孕育新生命·守护心健康》公益巡讲及义诊活动 上午场

    回放|培育露营休闲新经济 2023首届石家庄房车露营大会启幕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