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188人!唐山市首届市级公费师范毕业生将赴14个县(市、区)基层学校任教

河北新闻网 2023-06-11 20:49:27
语音播报
  • 分享
  • 188人!唐山市首届市级公费师范毕业生将赴14个县(市、区)基层学校任教

    河北新闻网6月1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通讯员刘华欣)今天下午,唐山市2023届市级公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安置工作会在唐山师范学院举行,标志着唐山市首届公费师范毕业生完成学业,即将投身唐山基础教育事业。

    师范1.jpg

    6月11日下午,唐山市首届市级公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安置工作会在唐山师范学院召开。图为安置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师源摄

    公费师范生,即报考教育部六所直属师范大学或地方指定的师范类院校,有条件地接受免费师范教育的学生。唐山市2023届市级公费师范毕业生共有188人,均为唐山师范学院毕业生,将按招收和培养情况,分配到唐山市域内14个县(市、区)基层学校,推动全市基础教育充分均衡发展。

    “在校期间,学校为我们量身聘请校内外导师,举办师德报告会,组织公费师范生素质大赛,还组织社会实践、见习和跟岗实习等活动,提升了我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让我有信心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今天的安置工作会上,2023届唐山市级公费师范生、唐山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大学生翟望舒说,毕业后,他将投身唐山市丰润区基层学校,从事英语教育教学,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师范2.jpg

    毕业生代表在安置工作会上发言。河北日报记者师源摄

    近年来,唐山市加快市属公费师范生培养步伐,吸引大批优秀高中毕业生报考师范专业。截至目前,唐山市在校公费师范生达到1108人,专业涵盖中小学、幼教全部学科,录取人数位列河北省同类院校同专业第1名,并呈逐年上升趋势。

    作为全省第一批、唐山市唯一一所招录市属公费师范生院校,唐山师范学院围绕“培养骨干教师”的目标定位,立足唐山需求,打造新形势下师范学院、地方政府、基础教育学校“三位一体”的培养机制,在15个院系设立了公费师范生招生项目,并与唐山市域内14个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签署校外教师教育协同育人协议,按需培养、精准育才,为唐山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高水平师资力量。

    责任编辑:张雨萌

    下一篇: 这次是辅导员!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斩获省级比赛二等奖
    视频直播
    回放|全国民族器乐展演——《孙子兵法回响》

    回放|全国民族器乐展演——《潇湘水云》

    回放| 中国新疆第十五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开幕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