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唐山师范学院大学生手绘文化墙为美丽乡村添“彩”

河北新闻网 2023-06-24 09:24:49
语音播报
  • 分享
  • 唐山师范学院大学生手绘文化墙为美丽乡村添“彩”

    图为师生们在正在玉田县林头屯乡东芦庄村绘画《千里江山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玥铭)“画得真好看,就像‘穿’了一件彩色的衣裳。”近日,在河北省玉田县林头屯乡东芦庄村,村民看着刚绘制完毕的精美墙绘,赞不绝口。

    为进一步活跃农村文化生活,唐山师范学院组织的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暑期系列社会实践活动。来自该校美术学院的3名指导老师带队17名大学生,将我国经典名画《千里江山图》“搬上”乡村的外墙,为村庄增添了一份“意境美”。

    图为老师在为墙体画描绘细节。

    据了解,从2008年起,唐山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大学生坚持深入农村、厂矿企业、居民社区、中小学校园、部队开展专业实践服务活动,为村庄、厂企、社区、部队绘制文化墙,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美术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为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参与度,美术学院专门邀请扶贫驻村干部进行乡村振兴事迹讲座,引导鼓舞大家积极参与。其间,领导班子亲自带队,选择优秀教师提供专业指导,在带领同学们创作的同时,还给学生们讲解绘制、构型、描边等专业知识,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实践课。

    图为学生在为墙体画处理颜色细节。

    “美丽乡村建设实践,已经融入课堂、融入师生头脑。”唐山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高一帆说,多年以来,同学们充分发挥了专业特长,用笔墨留下了风景,用风景塑造当地文化,推动了乡村文化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了美院力量。


    责任编辑:李亚萍

    下一篇: 百万人“围观”!曹职院·唐山实验中专毕业盛典火了
    视频直播
    回放|药食同源-食在健康

    回放|2023纵览高招会招办访谈 6.21号下午场

    回放 | 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唐山实验中等专业学校2023年毕业典礼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