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唐山滦州市中山实验学校师生亮相央视大舞台

纵览新闻客户端 2024-01-16 16:53:30
语音播报
  • 分享
  • 唐山滦州市中山实验学校师生亮相央视大舞台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李泽琳)一方舞台,百家争鸣,十年一剑,精彩绽放。近日,唐山滦州市中山实验学校皮影社团亮相央视大舞台。

    2024年1月5日晚,滦州市中山实验学校皮影社团师生又一次登上央视舞台参加《一鸣惊人》节目第二阶段竞演,老中青三代皮影艺人联袂演出,完美展现了皮影传统技艺的坚守与传承之路。

    滦州皮影是中国民间传统艺术,已有数百年历史,为保护和传承这项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滦州市以中山实验学校为基地,从娃娃抓起,培养皮影艺术接班人,于2012年9月启动实施皮影进校园工程,组建了“滦州神龙少儿皮影艺术团”。

    多年来,艺术团本着传承与创新并重的原则,由培养兴趣入手,通过逐步推进的方式,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浓厚的皮影艺术教育氛围。学校聘请专业院团的皮影演员、民间皮影艺人,从卡通剧、传统剧目入手悉心传授。如今,《皮影校本教材》日趋完善,教师团的老师都已师承各大皮影表演艺术家,皮影传承工作取得了显著成就,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赢得了专家学者的高度赞誉。

    中山实验学校先后被评为“唐山市戏曲文化进校园首批示范学校”“唐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示范基地”“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团体会员”“中国皮影艺术传承示范校”“全国皮影艺术进校园示范校”,真正肩负起了振兴家乡文化,传承皮影艺术的重任。


    责任编辑:王静静

    下一篇: 唐山东方教育集团设立首个基础教育“博士工作站”
    视频直播
    回放|“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2024河北文旅走进山西宣传推广活动

    回放|探馆2024创新产业链和合作促进大会:体验科创未来的无限可能

    回放|“河北省2023年外贸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