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迁西县开展未成年人寒假安全护航小课堂活动

纵览新闻客户端 2024-01-18 09:51:26
语音播报
  • 分享
  • 迁西县开展未成年人寒假安全护航小课堂活动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李泽琳)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近日迁西县教育局联合县人民法院开展了2024年迁西县未成年人“成长守护计划”——寒假安全护航小课堂活动。本次活动主会场设在迁西县第三中学,会上通过微信视频号进行现场直播,迁西县各初中学校组织学生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活动聚焦《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结合典型法治案例,利用学生喜闻乐见的短视频等形式,重点推介了网络素养养成、网络信息内容规范、个人信息保护、网络沉迷防治等方法。

    会议强调,全体同学要学会安全上网、文明上网、绿色上网,不断提高网络素养。各级各类学校要加强对学生的心理辅导,抓实家庭教育,利用法庭开放日进行普法宣传,形成法治教育合力。

    育人先树德,做人必守法。近年来,迁西县教育局坚持不懈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迁西县第三中学、实验小学、第二小学3所学校荣获河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唐山市文明校园、唐山市法治工作先进单位、迁西县平安校园创建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1名小学生获全市“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第一名,并代表全市参加省级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步,迁西县教育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持续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为迁西县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贡献教育力量。

    责任编辑:王静静

    下一篇: 唐山东方教育集团设立首个基础教育“博士工作站”
    视频直播
    回放|“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2024河北文旅走进山西宣传推广活动

    回放|探馆2024创新产业链和合作促进大会:体验科创未来的无限可能

    回放|“河北省2023年外贸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