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省乐亭县:村里来了“红马甲”

河北新闻网 2024-01-30 11:39:24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省乐亭县:村里来了“红马甲”

    图为1月26日,志愿者为村民义务理发。通讯员刘强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常佩杰)1月26日上午,河北省乐亭县古河乡齐庄子村因一群“红马甲”的到来而热闹起来。乐亭综合职业技术学校20余名党员教师和学生在这里开展“寒假助农兴农志愿服务”下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村民免费理发,维修破损的农具、板凳、小推车等。对于一些损坏的大件物品,由于不方便移动,志愿者还提供上门维修服务。师生从早晨忙碌到午后,共焊接金属物品30余件,义务理发60余人次,还给部分村民维修了部分家用电器。

    图为1月26日,志愿者帮助村民焊接小推车。通讯员刘强摄

    “快过年了,在家门口,头发剪了、农具修了,志愿者认真、热情、手艺好,技术高!”村民们喜笑颜开,对志愿服务赞不绝口。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乐亭县教育局驻村工作组和乐亭综合职业技术学校联合发起。乐亭综合职业技术学校连续五年开展“技能下乡 服务百姓”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学生所学特长和专业技能,组建了“校园工匠志愿服务队”,已走过20多个村庄,服务村民1000余人。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唐山开平:辞旧迎新 文化惠民进行时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人社系统扎实推进重点民生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预告|“河北省金融支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直播

    回放|2023年中国中学生击剑联赛团体组决赛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