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遵化市确定2024年10件民生实事项目

河北新闻网 2024-01-30 17:48:24
语音播报
  • 分享
  • 遵化市确定2024年10件民生实事项目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双利、宁川颉)近日,遵化市确定了2024年10件民生实事项目,涉及基础设施、农村环境、教育质量、文化生活等多个领域。

    遵化市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计划总投资7.4亿余元,每件民生实事都囊括多项民生服务供给,贴近群众、关系民生,尽显遵化温度。这10件民生实事具体为:一是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投资1.7亿元,实施华裕西街、文礼西街、海东北路3条断头路开通工程;实施通华西街、建明东街、建遵路3条破损路修复工程;实施华明路、北二环路2条主干路提升工程。二是医疗基础能力提升工程,投资1.2亿元,对中医医院门诊楼和住院楼进行改造,购置核磁、彩超、康复训练仪等医疗设备,促进县级重点专科创新发展;为医共体单位购置红外光疗仪、彩超等医疗设备,提升基层医疗救治服务水平。三是教育基础设施完善工程,投资1.3亿元,实施职业教育联合学校二期项目、第一中学新建风雨操场项目、新店子镇中学新建教学楼项目和东梁子河中学新建宿舍楼项目,共新建建筑面积7.9万平方米。四是天网工程,投资1.3亿元,建设“天网工程”,整合各类视频资源平台和智慧应用,安装智能视频监控设施4000个,实现全域覆盖无死角。五是乡村路网建设优化工程,投资2900万元,改造提升农村道路29条,总里程67公里;投资350万元,改造农村危桥3座。六是提升全市农村供水保障能力工程,投资4000万元,完成15个村自来水新建和改造项目,为80个村安装智能水表,惠及农村人口10万余人。七是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投资6132万元,新建高标准农田0.5万亩,改造提升2.5万亩,提升该市耕地地力和农田基础设施水平。八是公共文体设施提升工程,投资3640万元,改造提升滨河公园城区段,新建燕山游园,提升现有公园,完善文体设施,植入体育元素;在城乡新配置运动健身器材500件以上,举办50场以上基层文艺惠民演出。九是电力配网基建工程,投资1061.8万元,实施网架结构类工程8项,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9.5公里,有效提高线路转供转带能力,提高供电可靠性,受益居民3.7万户,受益工矿企业、小微企业等657个。十是乡村环境改善治理工程,投资960万元,实施农村两水治理,积极推进厕所粪污资源化利用市场化运作,运行4座集中式厕所粪污无害化处理站,基本实现粪污无害化处理全覆盖,不断提升遵化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

    据了解,该市还明确了10件民生实事的具体责任单位、工作目标、时间节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人抓。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河北省滦州市:以青春之名 赴家乡之约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金融支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直播

    回放|“河北省人社系统扎实推进重点民生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2023年中国中学生击剑联赛团体组决赛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