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省滦州市: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擦亮“信用滦州”品牌

河北新闻网 2024-01-31 11:58:39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省滦州市: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擦亮“信用滦州”品牌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洁、高云婧)近年来,河北省滦州市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聚焦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等“四个领域”,持续打造“信用滦州”品牌。

    全面推进政务诚信,建立健全政务和行政公开型信用承诺,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政府主动承诺,在信用网站进行公示,夯实服务企业发展“软环境”;以商务诚信为重点,坚持以分步骤、分层次、有重点、有计划地推进商务诚信体系建设,完善信用管理制度,提升企业诚信经营意识和信用管理能力,全力打造信用体系“硬实力”;以社会诚信建设为基础,开展一系列的社会诚信建设活动,着力塑造信用体系“外形象”;以司法公信建设为重要内容,通过系列措施和政策,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度,树立公平公正的司法形象,确保信用体系建设的权威性和公众信任度。

    2023年,滦州市近12个月平均综合信用指数为88.36,在全国383个县级市中排名第7位;2023年8月7日,滦州市入选全国第四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名单,成为河北省第一批创建成功的县级城市。

    下一步,滦州市将以聚焦推进改革创新的姿态,全力以赴做好信用工作,为优化滦州营商环境、激发城市发展活力、打响经济社会发展滦州品牌贡献信用力量。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河北省滦州市:以青春之名 赴家乡之约
    视频直播
    回放|过大年 逛大集 走进热闹的南佐大集

    回放|“河北省金融支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河北省人社系统扎实推进重点民生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