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唐山迁西县5所幼儿园提供寒假托管服务

纵览新闻客户端 2024-01-31 15:29:32
语音播报
  • 分享
  • 唐山迁西县5所幼儿园提供寒假托管服务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李泽琳)“多亏咱们幼儿园能够提供托管服务,解决了寒假没人照顾孩子的难题,非常感谢老师们的悉心照料”,迁西县静远幼儿园小班家长韩凤英开心地说道。近日,迁西县教育局积极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事,把幼儿假期无人照料问题,列入为民服务解难题事项清单。结合迁西县幼儿园实际,在城区幼儿园组织实施寒假托管服务。

    为确保寒假托管项目顺利实施,迁西县城区幼儿园制定了详细的寒假托管实施方案,做到“一园一案、一园一策”,充分利用现有师资、场地、课程等资源,严格安全防护,提供高质量的照护课程。此次托管服务以游戏活动为主,寓教于乐。孩子们自由参加搭建大型积木、跳舞、花式篮球、画画、编织、泥塑等活动,还可以看绘本、听音乐,让以往安静的假期校园重现欢声笑语。

    据了解,本次幼儿寒假托管覆盖城区5所幼儿园,35名幼儿教师和后勤人员为100余名幼儿提供暖心服务。通过近一周托管服务的开展,每一名幼儿都得到了精心照料看护,孩子们学得广、玩得乐、吃得好、睡得香,有效解决了双职工家庭后顾之忧,家长们给予一致好评。

    下步,迁西县教育局将认真总结托管服务经验、改进服务举措,持续加强监督管理,为今后幼儿园提供课后延时服务做足充分准备,为群众提供更加暖心的教育服务。


    责任编辑:王静静

    下一篇: 荣华道小学队员走近劳模学榜样
    视频直播
    回放|过大年 逛大集 走进热闹的南佐大集

    回放|“河北省金融支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河北省人社系统扎实推进重点民生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