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青少年模拟法庭“开庭”

纵览新闻客户端 2024-03-01 16:12:04
语音播报
  • 分享
  • 青少年模拟法庭“开庭”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梓涵)身穿法袍的“审判长”敲响法槌,按照法庭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宣判等法定程序依次进行……近日,为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唐山市第54中学八年级25班的9名同学亲身参与了模拟法庭实战演练。

    本次模拟法庭演练的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在“庭审”现场,9名同学扮演了审判长、审判员、陪审员、书记员、委托代理人、证人等,“庭审”过程井然有序、繁简得当、重点突出,真实还原案件审理现场。模拟法庭结束后,市妇联执委、李卫佳律师对各位同学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结合此案向同学们介绍了民间借贷的相关法律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表示在与“法庭”的“零距离”接触中得到了教育和启发,不仅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也有效地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有机结合,进一步加深了对相关法律知识的认识和理解,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坚定成为法律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


    责任编辑:王静静

    下一篇: 芦台经济开发区护航开学季 为校车进行全面“体检”
    视频直播
    回放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大型联动直播

    回放|“同奏一支曲”——京津冀交响音乐会

    回放丨中国·辛集千人战鼓闹元宵暨民艺进城展演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