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唐山边检站联合唐山海事局开展首次联合登临检查

纵览新闻客户端 2024-04-02 16:29:40
语音播报
  • 分享
  • 唐山边检站联合唐山海事局开展首次联合登临检查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毛佳浩、王小语)4月1日,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唐山海事局在京唐港口岸对停靠的集装箱外贸船舶开展联合登临检查。

    据了解,此次联合登临检查是国家移民管理局单一窗口新功能上线后河北口岸开展的首次联合登临检查,目的在于进一步简化申报流程,提高船舶通关查验效率。联检过程中,两家单位严格按照既定的方案和程序对船舶的甲板、生活区、机舱等部位进行了重点检查,通过“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进一步提升了口岸查验单位联合检查效率,有效保障了船舶“靠港即作业”、“离港零等待”的通关便利。

    唐山边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站将认真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向海图强、向海发展”战略部署,依托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台的一系列通关便利政策措施和唐山边检站勤务模式调整现场会以来推行的“边检海事窗口并行”、“边检海关联合查验”和行政服务事项“一地”、“一窗”、“一次”办理等服务新举措,不断优化检查流程,为推动口岸通关便利化、唐山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肖伟

    下一篇: 河北特检院唐山分院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视频直播
    回放|2024春游河北赏百花宣传推广活动启动仪式

    回放 | “河北省加强要素保障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

    回放|2024年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