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唐山市特色教育高中联盟校观摩研讨会举办

纵览新闻客户端 2024-04-12 17:04:07
语音播报
  • 分享
  • 唐山市特色教育高中联盟校观摩研讨会举办

    纵览客户端讯(纵览新闻记者王静静 熊雪瑶)古筝合奏《赛马》、西洋乐合奏《碟中谍》、歌伴舞《上春山》……4月11日,一场主题为“音为有你 乐动未来”的艺术盛宴在唐山市青少年宫举办,此次活动是由唐山市第十二高级中学承办的唐山市特色教育高中联盟校观摩研讨会、路北区高中艺术教育成果展示暨唐山市第十二高级中学第十六届艺术节展演活动。

    在展演活动中,唐山市第十二高级中学的学生们带来了舞蹈、合唱、乐器演奏等12个节目,其中舞蹈《我的妈妈叫桂梅》在河北省中小学舞蹈展演中荣获二等奖,学生们出色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唐山市第十二高级中学现有声乐、器乐、舞蹈、体育、技巧、美术、书法、影视传媒、科技创新等9个专业。先后创建了繁星合唱团、唐韵古筝演奏团和辰星舞蹈队,繁星合唱团在2023年唐山市中小学生艺术节现场展演暨班级合唱总决赛荣获特等奖中的第一名。多年来,唐山市第十二高级中学坚持“立德树人、多元培养”的办学思路,以美育浸润学生,以艺术引领发展,探索出一条特色立校全面发展之路。荣获全国校园大课间啦啦操推广实施单位、河北省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唐山市首批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

    为了不断深化育人方式改革,加快普通高中特色化多元化发展,助推特色高中办学质量提升,2023年2月,由唐山市教育局基教处、中学教研室主管的唐山市特色教育高中联盟成立,联盟成员包括唐山市第十二高级中学、唐山市第二十三中学、丰南区第二中学等十五所特色教育高中。当天,在唐山市特色教育高中联盟校研讨交流会活动中,各联盟校书记、校长、音乐老师,探讨了新形势下音乐特色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特色高中未来发展策略等问题。

    唐山市第十二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方萍在研讨交流会中表示,美育对于学校来说,理解为“艺术教育”,但广义上说,它更是让教育对象在良好的体验中感知并获得“真善美”的深层力量。要实现“五育并举”,美育是基础、是保障,更是灵魂。2024年,十二高中将继续深化美育内涵,推进美育浸润行动计划,为创建唐山特色教育优质学校赓续发力,再谱新篇。


    责任编辑:王静静

    下一篇: 2024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唐山乐亭举办
    视频直播
    回放|“匠呈理想生活 美好如期兑现”花海十二城邻里步行街招商启动会

    回放|"河北省扎实推进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直播结束丨杏花映长城·杏韵金山岭——金山岭长城第十二届杏花节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