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新闻聚焦

邯郸魏县“PPT”会议激发干部工作活力

河北新闻网 2021-10-14 20:04:36
语音播报
  • 分享
  • 邯郸魏县“PPT”会议激发干部工作活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丽芳)会场内,与会人员面前都有一个笔记本电脑,屏幕上各类数据通过表格、柱状图、折线图等方式可以直观地展示出来......这是近日召开的魏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的一幕场景。

    为全面深化全市“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和全县“爱家乡、比担当、尚德善、拼贡献”思想教育活动,魏县政府解放思想、转变理念,一改以往单一、机械的“照本宣科”的会议模式,无论是政府全体会、政府常务会,还是各项工作调度会、推进会等各类大小会议,都创新使用PPT汇报总结工作,让与会人员听觉和视觉同时发挥作用,强化对标对表,横比晋位、纵比突破,有效避免了讲空话、套话的弊病,体现出清新、务实的会风,有效提高了会议效果,进一步激发了工作活力。“采用PPT汇报工作的会议形式非常新颖生动,以前从未有过,令人耳目一新,大家通过制作PPT、观看PPT,一方面可以把自己的工作底数彻底摸清弄准,找准差距和不足,另一方面还可以学习其他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达到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效果。”该县发改局局长李刚说。

    会议形式转变的背后,不仅体现的是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思想观念的解放、工作作风的转变和政府工作理念的改革创新,更深层次反映出魏县各级领导干部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干,较真碰硬、真抓实干、干事创业的勇气和决心,为魏县“十四五”实现撤县建市、建设邯郸副中心城市提供了强大的作风保障、凝聚起了强大的工作合力。

    “通过PPT,各单位把工作进展成效和问题不足直接晒一晒、晾一晾。这也倒逼大家把责任明确、把底数摸清、把数据弄准、把工作真正落实到位。”魏县政府县长高巍说。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魏县:防汛抢收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视频直播
    直播|河北海事推进实施现代化船舶污染防治工程新闻发布会

    回放|最高礼遇!欢送最后一批支援辛集抗疫英雄回家

    回放|2021世界艾滋病日系列直播③服务艾滋病感染者的红丝带志愿者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