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新闻聚焦

邯郸魏县组织消防安全进企业演练培训

河北新闻网 2021-11-10 17:59:51
语音播报
  • 分享
  • 邯郸魏县组织消防安全进企业演练培训

    河北新闻网讯(马小雨、王德峰)11月9日,在魏县经济开发区德尚环保垃圾发电厂,由魏县消防大队和开发区企业共同组织的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正在举行。

    上午10时,演练正式开始。企业安全员报告生产车间二楼汽轮发电机组发生火灾,火势正在向四周快速蔓延。

    消防救援队迅速出动。马小雨摄

    火灾发生后,企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拨打119报警,组织现场人员进行疏散逃生,展开初期自救。魏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最近的天泽路消防救援站出动五部消防车到场灭火。消防救援队到场后,迅速成立现场指挥部,对火场进行侦察,发现汽轮发电机组机油发生泄漏引发火灾,燃烧面积约300平方米,确认无人员被困。消防队员组成两个内攻小组进行灭火并成功扑灭火势。整个演练组织有序,参演人员配合得力,锻炼了消防队员和企业员工协同灭火、救援及时的基本素质。

    随后,消防宣传人员对企业员工进行安全培训,详细讲解火灾事故的基本起因、危害、火灾报警、火场逃生自救、初期火灾扑救、灭火器使用,以及如何预防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帮助企业员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年产值2亿元 河北魏县百家“微工厂”带动就业4000余人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传承红色基因

    回放丨“冀优千品”网上行助企发展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