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新闻聚焦

魏县开展防风险除隐患“捣芽拔根“行动

河北新闻网 2021-12-13 16:37:16
语音播报
  • 分享
  • 魏县开展防风险除隐患“捣芽拔根“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 连日来,魏县全面打响防风险除隐患“捣芽拔根”大排查整治活动。

    近日,在魏县野胡拐乡组织开展全民“用电用气”安全业务知识大培训,以此拉开捣烂风险隐患萌芽、拔掉引发风险隐患根源、瞄准事故源头抓安全整治的序幕。

    当前正是冬季生产经营活动“旺季”,雨雪冰冻、雾霾、寒潮等天气增多,安全风险增大,不安定因素增多,极易引发安全事故。针对基层企业单位“重生产、要效益、轻安全”侥幸思想,魏县在全县范围组织开展安全大培训,从思想源头铲除滋生隐患的萌芽土壤。由县应急管理局牵头,电力、住建、消防各职能部门在安全用电、用气、防火、防灾救援、应急逃生、施救等方面,深入到乡镇、农村企业、学校巡回上课。其他各行业、部门也根据各自特点和优势组织开展相应安全培训。

    持续推进三年专项整治,配合全省隐患排查整治和执法专项行动,在全县开展安全执法大排查大整治。通过执法检查把问题找准找透,摆到桌面上,并做到“风险管控到位、问题排查到位、整治问题到位、安全教育培训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五到位,彻底铲除引发事故的根源,力争安全事故“零发生”。开展“3+2”应急系统专项行动。深入三查,组织企业自查、属地查、执法中队包联随机抽查,落实二办理,指导与督导工作办理、问题整治与责任落实工作办理。目前,全县已排查企业185家、问题546条,整治546条、处罚36万元。聘请专家专项查,共检查企业、单位115家,发现问题345条,整治345条,关闭安全生产条件不达标企业6家,共开展多部门“利剑”联合执法行动3次。

    深入开展“五个一”普法安全教育。拓宽安全宣传新模式,浓厚区域安全氛围,各行业、部门组织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利用线上与线下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拍放安全宣传公益小广告、小视频,在公众密集场所挂条幅、车载流动屏等;开展好安全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千户访万民送安全教育;开展应急演练进校园进企业活动;开展警示教育及安全知识业务大培训;开展网上安全知识答题,宣传新安全法。通过安全宣传“五个一”、“五进”活动,构建系统性安全防范网,提升全民安全意识、防范能力。目前,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宣传车进社区宣传10次,进企业演练6家次,组织安全业务知识培训及警示教育32次,受教育群众和干部3000人次,建筑工地安全电影手机端下载播放2000人次,密集场所安全宣传18家次等。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魏县选出第五批“百家文艺示范户”
    视频直播
    回放 | 【冀房有约(55)】走进长安润江壹号:返乡置业正当时,你准备好了吗

    回放 | 2021年河北省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河北省消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