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国际国内

海口:预计超150家酒店对滞留旅客提供进一步优惠

光明网 2022-08-13 19:08:34
语音播报
  • 分享
  • 海口:预计超150家酒店对滞留旅客提供进一步优惠

    光明网讯(记者 张诗奇)近日,海口市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保障滞留旅客返程,用心服务为旅客排忧解难。

    根据海口市旅文局和海口酒店协会联合倡议,8月12日起至8月20日,在目前房价优惠条件上,海口市对滞留旅客提供进一步的优惠,预估将有超过150家酒店执行优惠响应。此外,在8月20日前,为滞留旅客继续提供免费延时至18时退房的优惠。防止哄抬物价、随意涨价等事件发生,海口市场管理部门加强市场监管,确保住宿、餐饮价格稳定。同时各酒店成立滞留酒店旅客服务安抚小组,发动126名志愿者,为滞留旅客做好面对面服务沟通工作。

    与此同时,海口市成立保障滞留旅客离岛返程工作专班,在三港一站和美兰机场设立工作组。在航空方面积极对接,尽量采取包机的方式安排滞留旅客返程。对于通过港口码头返程的旅客,海口市将根据海南省最新政策,制定更加细化的实施细则,尽快组织滞留旅客离岛返程。

    此前,为做好滞留旅客的服务保障工作,海口市自8月8日8时30分起,在海口12345热线平台设置滞留旅客服务专席,提供咨询,接受投诉,滞留旅客专席保持24小时开通。为解决咨询旅客过多、长时间占线问题,目前已对线路进行优化,并增加了人手,一天可实现接听来电约1.5万人次来电。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2022打卡中国】外国网红打卡淮安:向世界讲述新时代江苏故事
    视频直播
    直播预告|河北交响乐团《英雄气概交响音乐会》

    回放|“山青 水净 村美 民富”河北水土保持系列直播

    回放|“山青 水净 村美 民富”河北水土保持系列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