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国际国内

西藏:实施网上远程录取,确保招生录取工作有序推进

光明网 2022-08-13 19:12: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西藏:实施网上远程录取,确保招生录取工作有序推进

    光明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是否影响西藏自治区今年的考试招生工作?8月12日下午,在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西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巴桑卓玛表示,本次疫情给西藏自治区正在开展的教育考试招生工作带来巨大挑战,但是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

    巴桑卓玛介绍,自8月8日疫情发生以来,西藏自治区教育厅高度重视,按照自治区疫情防控总体方案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制定防疫方案,采取有效措施,保证了教育考试招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一是实施网上远程招生录取工作。在全面总结近两年招生录取工作网上开展经验做法,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和办法,提升工作质量和服务能力。近期正在开展的西藏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录取、西藏班(校)普通高校招生录取、高中阶段招生录取等工作继续实施网上远程录取,确保各类招生录取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二是及时推送招生信息和录取结果。通过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西藏微青年”和西藏自治区电子政务服务网推送各类各阶段招生信息、录取结果,确保广大考生及家长及时掌握招生动态。三是畅通咨询信访渠道。公开西藏自治区招生办(教育考试院)教育考试招生咨询电话,答复考生家长疑问、核验招录结果、讲解招生政策规定等,及时为考生家长解忧。公开举报电话,及时受理线上线下考试招生信访,依法依规依纪依策妥善办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有效化解和疏导矛盾纠纷,从源头预防和减少导致信访问题的矛盾纠纷。四是封闭式开展招生录取工作。参加招生录取工作人员及场所采取封闭措施,防止与外界接触,在有效防控疫情传播的同时确保招生录取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记者 张蕃)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海南:完善滞留旅客经港口返程防控措施 中高风险区滞留旅客暂不返程
    视频直播
    直播预告|河北交响乐团《英雄气概交响音乐会》

    回放|“山青 水净 村美 民富”河北水土保持系列直播

    回放|“山青 水净 村美 民富”河北水土保持系列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