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国际国内

主播说联播丨这些“首次”,都是突破!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9-19 15:59:42
语音播报
  • 分享
  • 主播说联播丨这些“首次”,都是突破!

    这两天,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再次成功出舱,我国火星探测任务科学研究成果发布。这些航天大事都实现了哪些“首次”、又有哪些突破?戳视频↓↓↓

    今天来说说中国航天。昨天下午,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再次成功出舱。这次任务实现了两个“首次”,涉及舱外救援验证,以及为问天气闸舱安装舱外手柄。每一个首次,都是新的尝试,也是新的突破。航天员蔡旭哲在出舱时,还说了这样一句话:中国空间站是太空中最闪亮的星。正是这每一次的进步和突破,让中国航天更闪亮。

    今天还有一条有关中国航天的消息,说的是截至目前,天问一号任务获取的原始科学探测数据超过1480个G,这些都是第一手数据,有助于提高我们的数据自主性,讲出更多中国自己的“火星故事”,同时也为将来的科学发现和突破打下基础。除了数据本身,同样值得关注的,还有我国通过天问一号首次火星探测任务,不仅实现了数亿公里的长距离数据传输,同时掌握了如何有效提取科学数据的方法,为后续的行星际探测打下了坚实基础。距离数亿公里能把这么多数据传回来,真是不明觉厉。

    有句话说得好:“心有翼,自飞云宇天际;梦无边,当征星辰大海。”无论是“问天”还是“天问”,每一个“首次”都是中国航天的新突破!

    监制丨徐冰

    主编丨王石川

    视频编辑丨毛国龙

    编辑丨徐晓威

    校对丨高少卓

    责任编辑:曹秦雨

    下一篇: 台湾花莲县发生6.9级地震 杭州宁波有震感
    视频直播
    回放|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河北区域赛决赛

    回放 | 2022年河北省消费惠民活动暨“夜经济消费季”启动仪式

    回放丨金融服务下沉到农村 乡村振兴 农信先行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