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国际国内

前八个月646.3亿元稳岗资金直达市场主体

央视网 2022-09-26 09:13:24
语音播报
  • 分享
  • 前八个月646.3亿元稳岗资金直达市场主体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以来,我国持续推动援企稳岗政策落实落细,企业留工培训补助等措施加力加效,通过稳市场主体稳就业。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数据显示,1—8月,各地全面推广“免申即享”经办新模式,已向1120.1万户次企业发放稳岗资金646.3亿元。其中,向721.1万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448.4亿元,受益企业和返还资金分别是去年全年的1.8倍和1.9倍,超半数参保企业受益。

    在江苏无锡,当地不断提标扩围,按单位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参照中小微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其他参保单位参照大型企业实施稳岗返还。

    在今年,失业保险还新增了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一次性扩岗补助等项目。广东东莞的这家电子科技企业就获得126万元的留工培训补助。

    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政策实施4个月来,有395.7万户企业享受到196.8亿元;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支持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已向3.3万户企业发放1.1亿元,惠及高校毕业生10.3万人。

    责任编辑:闫漪

    下一篇: 我国多项退税减税政策加快落实
    视频直播
    回放|2022-2023音乐季开幕音乐会“莱茵之歌”9月23日浪漫奏响

    回放|燕赵大地好“丰”景——直击河北各地庆丰收盛况

    回放 | 石家庄药品进口口岸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